长沙市望城区总工会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总工会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区总工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月1日起至2021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20年,我单位始终坚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社会各界提供全面、及时、规范的信息公开服务。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政务咨询工作均有序开展。

  我单位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报送程序,每月按时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统计,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并依照相关手续做好了公开文件的报送工作。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要求,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给予更新;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注重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本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47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占主动公开信息总量的比重及重点公开的内容:一是政策法规类信息:2条;二是业务类信息:机构概况、地区(行业)介绍方面的信息45条;三是便民服务类信息:暂无公布。

3.信息公开的形式:在望城区门户网站上,将区总工会的部分文件、信息予以公布,传达上级工会组织的各类信息,发布工作动态,保证了信息的快速性和有效性。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包括次数、原因、结果等:无

    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举措   

    2020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一是公开信息频率需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内容不太丰富,主要以工作动态为主,经验性信息少;三是公开渠道单一化,未使用新媒体推广工作。 在2021年的工作中,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丰富新闻宣传内容,多渠道探索工作推广形式,拓宽公众参与渠道。

  


                                    长沙市望城区总工会  

                                       20211月17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