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区残联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始终以代表残疾人的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为目标,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着力完善平台、健全制度、强化保障、严格管理,积极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增强公开实效,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不断梳理和整改网站栏目,补充网站信息,突出可读性、便利性,稳妥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1、健全领导和办事机构。我会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日常工作,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为方便收集资料、满足工作需求,我会将政务公开办公地点设在办公室,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合理安排年度工作计划。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单位工作的基本制度,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并把政务公开作为我会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不定期开展对政务公开推进过程中事项的督查,将公开事项落实到位。同时,要求产生政务信息职能机构各司其职,在法定时限内及时提供、发布自身经办所产生的各类信息。

3、健全主动公开制度。对应当让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按照规定的程序,做到及时、主动地公开。跟我会的实际情况,确定了以下几项重点公开内容:(1)有关残疾人的重要政策法规。如一户多残补贴、基本康复、儿童康复、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创业扶持、残疾人家庭子女助学等惠残政策及补助标准;(2)机关干部的选拔、聘用和领导分工调整等情况;(3)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4)单位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5)重大工程项目的招投标、预决算情况;(6)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残疾人信息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关政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的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2、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我会虽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方面已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不能完全适应广大人民群众需要;

3、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由于政务信息公开实施时间短,机关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其尚不完全熟悉,因此在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工作中,处理程序不还够规范。

(二)整改措施:

1、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制度。按照区政府政务公开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制度。

2、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根据各栏目公开信息的内容和时限要求,及时更新和维护上级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3、提升政务公开整体水平。按照区政府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长沙市望城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1月14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