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铜官街道 发布时间:2022-01-25 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相关要求,特公布2021年度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主动公开

铜官街道2021年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1条,其中工作动态59条;领导、机构信息22条;通知公告102条(含工程招投标类公告75条、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情况公示12条、行政处罚决定信息公布表12条、其它2条);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其他类(法规公文、规划计划、人事信息)6条。

主要公开形式为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铜官街道办事处(http://www.wangcheng.gov.cn/xxgk_343/gdwxxgk/jzxxgk/jd/tgz/bm.html)

(二)依申请公开

铜官街道受理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为办公室,设立了咨询电话(传真):0731-88203098;通信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华城村保拥路铜官街道办事处党政综合办,邮政编码:410203;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截至目前,接到信息公开申请1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

铜官街道在区数据资源中心的正确指导下,结合实际,成立政府信息发布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党政综合办,明确专人负责管理政府信息。坚持“先审批,后发布”的原则,制作信息发布审批单,由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及网站舆情的领导对发布信息进行审批后由专人操作进行发布。

(四)平台建设

望城区铜官街道办事处网站是长沙市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下的子网站,由长沙市望城区数据资源中心统一建设和管理,本机关主要负责信息发布。街道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公开各栏目信息。

(五)监督保障

政府信息公开由街道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办、经济发展办、公共安全办、公共服务办、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一办、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二办、城镇建设事务中心、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派出铜官街道监察办公室组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办主任负责先期审核本部门公开信息,由派出铜官街道监察办公室负责监督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工作动态更新频率有待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把关上不够严谨,出现错别字等情况。三是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考核监督等工作仍需加强。改进措施:一是加大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明确一名专职、一名兼职人员负责。二是严格信息公开内容把关,完善相关审批流程。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



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24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