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雷锋“580”教育阳光服务大厅 > 工作动态

思政课可以多精彩?这五堂展示课引全省近百位教师现场围观

发布时间:2021-12-20 11:10     稿件来源:区教育局

中小学思政课可以有多精彩?日前,湖南省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在长沙市一中金山桥学校举行,全省各市州近100位思政课教师参加。

展示活动中,荣获2021年湖南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的五位老师带来了精彩的思政课、说课及时政述评展示。课堂上,五位老师尊重学生在课堂上的主体地位,充分展现我省思政教师的专业素养。与会专家也对基本功展示进行现场点评,对思政课教学提出宝贵指导建议,为思政课改革创新指明方向。

同时,作为思政课改革创新示范区的长沙市岳麓区、郴州市汝城县分享了思政课改革经验。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思政课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活动促进思政教师专业发展,增强思政老师的职业认同和责任感,促进思政课堂生态勃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