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雷锋“580”教育阳光服务大厅 > 工作动态

这场教育研讨成果汇报会,如同文艺汇演一样精彩

发布时间:2022-01-16 15:10     稿件来源:区教育局

情景剧、辩论赛、新闻发布会、诗朗诵……14日,望城区思源学校举行“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大讨论、大调研集体汇报活动,老师们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了对于教育改革、发展的建议和期盼,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如同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

第一组老师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巧妙地推介了思源学校的一些新举措。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良 摄

前不久,望城区教育系统启动“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探索教育质量提升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思源学校结合实际情况,把全校老师分成6个小组,分别进行了研讨,并在此次汇报活动上进行集中展示。

首先上场的第一组老师,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巧妙地推介了思源学校的一些新举措,如怎样帮扶年轻新进教师、怎样指导教师做微课题、推行弹性上下班、教师学生作息合理化等。

第二组的老师们以情景剧方式,表达了对“双减”的支持。

“双减”无疑是目前最热门的话题,受到学生、家长、老师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思源学校的老师们在此次活动中,也进行了充分的研讨。第二组的老师们以情景剧《“双减”在思源》的方式,对研讨成果进行了汇报:“双减”前,孩子每天忙于作业,休息不好,上课经常打瞌睡,学习效果不好;“双减”后,孩子有了更多时间去运动,搞体育锻炼,身体好了,精气神提上来了,学习效果提高了。

第三组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

“双减”背景下,课后服务也是大家关注的一个热点。第三组的老师们以“是否需要大量引进校外服务机构参与课后服务”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理不辩不明。通过辩论,我们对是否需要引进校外服务机构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相信学校领导会对此作出正确的、有利于各方的决定。”参与辩论的一位老师说。

在汇报中,各组老师针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新思想。会上,思源学校校长欧阳柏洁介绍了该校《三年发展规划(2022年—2025年》。

欧阳柏洁介绍思源学校《三年发展规划(2022年—2025年》。

“活动很有特色,思源的老师们精神状态很好,也很用心。”湖南教育报刊集团编委委员、《湖南教育》原主编刘秋泉为此次活动点赞,他认为,只有解放思想,才能激发潜能;只有群策群力,才能让教育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望城区教育局普职教育科科长彭伯勋表示,此次活动开展得很扎实,老师们有思考、有碰撞,产生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