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来源:望城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12-15 字体大小:
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坐落于湘江东岸,有谭家坡遗迹馆、陈家坪遗址、长沙铜官窑博物馆和觉华塔景点,整体展现唐风古韵。谭家坡一号龙窑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唐代龙窑,谭家坡遗迹馆凸显遗址原址原貌,全方位展示长沙铜官窑历史文化和陶瓷制作工艺;陈家坪遗址展示从唐代到明清不同时代的窑炉及其相关窑业遗存,集中展现长沙铜官窑陶瓷产业的兴衰和历史变迁;觉华塔位于觉华山顶,在宝塔上可俯瞰湘江北去;长沙铜官窑博物馆设有“诗意的彩瓷”主题基本陈列,由序厅、千年的积淀、瓦渣坪往事、土火之艺、教育互动区、彩韵唐风、世界的长沙窑7个展厅组成,展出文物1000余件(套)。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