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文体 - 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读书事宜:小朋友初中插班生符合条件么?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发件人:廖**时间:2021-02-13

信件内容:

领导好。

我在2017年落户长沙,然后在望城区龙湖璟宸原着买房。因父母年龄50多了,把他们接过来和我住,弟弟在郴州宜章读初二,父母同意我以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让弟弟转学长沙读初二下学期,希望能入学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或者适合的中学,请问我们符合有户有房的条件么?符合条件的话需要准备什么材料转学,感谢!




回  复: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望政办发〔2018〕58号文件精神:自2018年秋季开始,望城区楼盘业主子女就读,须以购买住房并实际交房入住为入学依据,需提供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和入住证明,要求转学插班的中小学学生,还需配合提供原就读学校的学籍证明。

在现有情况下,您弟弟不符合在我区入学的条件。如果您以弟弟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申请学位,则需要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相关证明,方可按生源类别排序安排学位。

请及时关注“望城教育”微信公众号的资讯,随时了解最新招生政策。

此复



回复单位:区教育局

回复日期: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