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文体 - 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今年10月1日满6岁的儿童可不可以申请9月入读小学?

发件人:林**时间:2021-03-30

信件内容:

    2015年10月1日出生的儿童,今年10月1日满6岁,可以在4月份报名9月入读小学一年级吗?




回  复: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望政办发[2018] 58号文件精神:望城区“中小学实行公示学区、相对就近、划片招生、统筹安排、注册入学原则,划片招生区域实行一年一核,动态管理。”自2018年秋季开始,望城区楼盘业主子女就读,须以购买住房并实际交房入住为入学依据。

根据长办发(2016]5号文件第三条第一款:几年满六周岁儿童依法注册入学,年龄截止日期原则上以当年8月31日为准。      

根据你所述情况,可向所属学区内学校提交入学申请,学校学位充裕情况下,将适当延迟学生出生时间(最迟不得迟于当年12月31日),按年龄从大到小进行排序录取,录满学位为止。

2021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报名入学相关信息,将提前在“望城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敬请关注。

此复



回复单位:望城区教育局

回复日期: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