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餐饮业油烟污染状况调查结果反馈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餐饮业油烟污染状况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7-10-19 字体大小:

根据望城区门户网站的统计情况,现将关于望城区餐饮业油烟污染状况调查参与情况及调查结果公布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该问卷调查从2017年9月21日开始至2017年10月18日结束,调查问卷共设置10道题目(含9道选择题、1道问答题),有效调查答卷共24份。问卷主要对望城区餐饮业油盐污染问题、对于油盐污染有哪些好的建议等进行调查。

二、调查结果显示,调查人中的性别,男性占45.83%,女性占54.17%。

三、调查显示,调查者年龄中,17岁及以下占4.17%,18~39岁占79.17%,40~59岁占12.5%,59岁以上占4.17%。


四、调查显示,调查人对望城居民区餐饮业油烟污染问题是否关注,经常占41.67%,一般占41.67%,很少占12.5%,从不占41.67%。


五、调查显示,调查人所在的居民区周边范围内有餐饮业油烟排放,有75%。无25%。


六、调查显示,调查人认为存在的餐饮业对居民的影响哪方面最严重,油烟占75%,噪音占4.17%,垃圾占20.83%,其他占0%。


七、调查显示,调查人担心望城区餐饮业的油烟污染,非常担心占50%,一般占37.5%,很少占12.5%,从不0%。


八、调查显示,调查人认为餐饮业的油烟污染影响的主要集中于哪个年龄段,儿童占50%,青年占25%,中年占25%,老年占25%。


九、调查显示,调查人认为对居民区附近油烟污染严重的餐饮店应该有的态度,严厉抵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占33.33%,积极交涉,告知餐饮店负责人并提出整改意见占58.33%,只口头告知,不伤害邻里友谊占4.17%,不理会,别人赚钱也不容易占4.17%。


十、调查显示,享受餐饮业带来的便利与抵制餐饮业带来的污染调查人认为更重要的是,享受餐饮便利占8.33%,抵制餐饮业污染占33.33%,同样重要占58.33%,都不重要占0%。


十一、调查人目前对于望城区餐饮业的油烟污染还有一些这样的建议:

1.希望可以加强整治;

2.对于餐饮业要发展也要规范,先下达整改通知,不合格者建设关门整改;

3.建议开餐馆的地方进行卫生许可的时候要对油烟排放进行检查;

4.居民小区的油烟最低保障应该是居民能开窗;

十二、 结果分析与建议:通过本次调查,发现很多人还是非常在意油烟污染的问题,并且对此类污染问题越来越重视,我们将加大望城油烟污染的管理力度,加快对违规餐饮业油烟排放的整改,提升全区居民的身体素质,采取教育引导与严格执法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宣传动员市民积极配合整改工作,规范合法经营及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等,做到真正让市民满意放心。


2017年10月19日


相关文档:
  • 望城区餐饮业油烟污染状况调查问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