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二孩时代”望城区相关场所二胎设施数量及多样化调查的结果反馈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二孩时代”望城区相关场所二胎设施数量及多样化调查的结果反馈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8-02-26 字体大小:

根据望城区门户网站的统计情况,现将关于“二孩时代”望城区相关场所二胎设施数量及多样化调查参与情况及调查结果公布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该问卷调查从2018年1月26日开始至2018年2月25日结束,调查问卷共设置9道题目(含8道选择题、1道问答题),有效调查答卷共55份。问卷主要对关于开放二胎后相关场所二胎设施数量及多样化是否满足需求、对于一家四口出行是否还有其他需求等情况进行调查。

二、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者性别为男性的占41.82%,为女性的占58.18%。

三、调查显示,被调查者的年龄段在20-30岁的占49.09%,年龄段在30-45岁的占49.09%,年龄段在45-60岁的占1.82%。

四、调查显示,被调查者家中有两个宝宝的占34.55%,家中没有两个宝宝的占65.45%。

五、调查显示,对于希望在学校、培训机构或者早教中心等场所有可供二宝暂时玩耍区域的问题中,特别需要的家长占45.45%,一般需要的家长占52.73%,不需要的家长占1.82%。

六、调查显示,对于希望在大宝休闲娱乐的相关场所(如商场娱乐区,公园,游乐场,书店等),也有可供二宝同时玩耍区域的问题中,特别需要的家长占41.82%,一般需要的家长占56.36%,不需要的家长占1.82%。

七、调查显示,希望供二宝暂时玩耍的区域可以提供摇摇车的占43.64%,希望提供沙池的占60%,希望提供小型旋转木马的占29.09%,希望提供软积木的占40%,希望提供各种益智小玩具(如电话,计算墙,电动车等)的占40%,希望提供滑梯和秋千的占49.09%,希望提供泡泡机的占16.36%,希望提供电视和投影仪,播放动画片的占29.09%,希望提供其他设施的占9.09%。

八、调查显示,被调查者愿意为二宝使用商家/学校提供的暂时玩耍区域另付费用且价格在20元及以下的占60%,表示愿意另付费用且价格在20-50元的占27.27%,表示愿意另付费用且价格在50-100元的占1.82%,表示愿意另付费用且价格在100元以上的占1.82%,表示不愿意对为二宝使用商家/学校提供的暂时玩耍区域另付费用的家长占9.09%。

九、调查显示,在全家出行旅游时,希望酒店可以有更加适合一家四口出行的床位安排和报价,特别需要的占34.55%,一般需要的占52.73%,不需要的占12.73%。

十、结果分析与建议

通过本次调查,发现很多群众还是希望在有相关场所设置二胎设施,并有部分家长表示愿意支付另外的小额费用,但是绝大部分家长还是希望在相关场所能有更多公益便民性的二胎配套设施。同时提出了以下建议:

1、多增加一些免费的娱乐设施数量及种类;

2、希望家长及孩子多爱护相关场所免费二胎设施。

建议采纳情况:

1、针对相关场所二胎设置不够完善的情况,目前已对相关场所设施数量进行统计,下一步将努力完善各项基本设施,争取达到数量及种类多样化;

2、通过张贴相关告示、现场人员劝阻、播放广播等方式对家长及孩子进行告知,保护免费二胎设施的完整性。

2018年2月26日


相关文档:
  • 关于“二孩时代”望城区相关场所二胎设施数量及多样化的调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