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望城区精准扶贫的调查的结果反馈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望城区精准扶贫的调查的结果反馈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20 字体大小:

根据望城区门户网站的统计情况,现将望城区精准扶贫问卷参与情况及调查结果公布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该问卷调查从2018年6月19日开始至2018年7月19日结束,调查问卷共设置10道题目(含9道选择题、1道问答题),有效调查答卷共55份。问卷主要对望城区精准扶贫的扶贫情况及措施建议等进行调查。

二、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人性别为男士的占50.91%、女士的占49.09%。

三、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人年龄为18岁以下的占1.82%、18-35岁的占81.82%、36-45岁的占12.73%、46-60岁的占3.64%、60岁以上的占0.00%。

四、调查结果显示,对“精准扶贫”含义十分了解的占38.18%、只听说过不太了解的占58.18%、没听说过的占3.64%。

五、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者觉得"扶贫“很有必要的占90.91%、觉得没必要,贫穷与否要靠自己改变的占9.09%、觉得无所谓的占0.00%。

六、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者对了解望城区正在开展的扶贫项目非常了解的占20.00%、比较了解的占47.27%、不清楚的占32.73%。

七、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者觉得望城区当前扶贫政策给农村困难群体带来的帮助非常大的占21.82%、觉得大的占41.82%、觉得一般的占25.45%、觉得很小的占1.82%。

八、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者觉得精准扶贫工作的关键在于培育新型产业的占40.00%、觉得应该加大资金投入的占7.27%、觉得应该进行技能培训的占40.00%、觉得应该进行政策兜底的占12.73%。

九、调查结果显示,调查者对“扶贫”作出过定期捐赠贡献的占27.27%、作出寄出包裹贡献的占29.09%、作出亲身去贫困地区给予帮助的占18.18%、作出与贫困户结对帮扶的占25.45%。

十、调查结果显示,调查者认为当前扶贫工作的主要不足在于对象不精准的占29.09%、认为帮扶资金不足的占7.27%、认为帮扶措施不到位的占29.09%、认为没有因户施策的占34.55%。

十一、结果分析与建议

通过本次调查,发现很多群众还是比较关注望城区精准扶贫情况的,并针对望城区实际精准扶贫情况提出了以下建议:

1、因地制宜的发展扶贫产业,加大技术支持,引导贫困人员创业致富,多引进企业,解决就业问题。

2、希望帮扶干部下村将政策落到实处,深入入户调查情况是否属实,精准扶贫对象,因户施策,给人以渔。同时,让贫困户理解政策,享受实惠。

3、加大扶贫力度,加大扶贫资金的投入,专人专职并落实到户、个人。扶贫应设置专门的部门与办公室。

建议采纳情况:

1、关于加大就业目前已经在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子,充分发挥各个乡镇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让他们早日实现精准脱贫。同时,相关部门也加大了产业扶贫力度,开展相应的“送科技、送技术、送服务”精准扶贫活动,不断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把发展新型村级集体经济摆在重要位置,强化政策激励和体制机制改革,因地制宜探索新模式、新途径,走出一条具有望城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

2、针对群众提出的2、3点建议,望城区已经开展兜底保障、教育助学、医疗救助、危房改造、就业扶贫等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提高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两率一度”,即全面提升扶贫对象的识别精准率、退出精准率和帮扶工作的群众满意度。同时在专项扶贫特别是医疗扶贫上有新探索,加大在大病救助、医保报销等方面支持力度,重点关注贫困户特别是社会弱势群体的实际需求,切实完善社会救助保障体系。同时我们还设有扶贫办公室,方便群众更好的咨询相关问题。

2018年7月20日


相关文档:
  • 关于望城区精准扶贫的调查问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