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望城区居民医疗卫生调查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望城区居民医疗卫生调查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2 字体大小:

根据望城区门户网站的统计情况,现将望城区居民医疗卫生调查问卷调查结果公布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该问卷调查从2018年9月14日开始至2018年10月12日结束,调查问卷共设置11道题目(含8道单项选择题、2道多项选择题、1道问答题),有效调查答卷共53份。问卷主要对望城区居民医疗卫生进行调查。

二、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人所处的年龄阶段在0-20岁的占0%、年龄阶段在21-30岁的占53.85%、年龄阶段在31-45岁的占42.31%、年龄阶段在46岁以上的占3.85%。

三、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者学历在小学程度的占0%、学历在初中程度的3.85%、学历在初中高中程度的26.92%、学历在大学程度的69.23%。


四、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者中学生占1.92%、教师占7.69%、商人占28.85%、工人占51.92%、农民占9.62%。


五、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者及其家人半年做一次体检的占1.89%、一年做一次体检的占50.94%、生病再去做体检的占30.19%、基本不去做体检的占16.98%。


六、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者因感冒等症状去医院的占24.53%、身患大病才去医院的占64.15%、不去医院的占11.32%。


七、调查结果显示,在望城区医院或诊所就诊一次平均花费在50元以下的占0%、平均花费在50-100元的占13.21%、平均花费在100-200元的占41.51%、平均花费在200元以上的占45.28%。


八、调查结果显示,觉得收费标准合理的占7.55%、觉得收费标准较合理的占28.3%、觉得收费标准不合理的占52.83%、觉得收费标准很不合理的占11.32%。


九、调查结果显示,对诊所或医疗服务站很信任,生病一般先去诊所或医疗服务站的占7.55%、对诊所或医疗服务站信任一般,小病一般都去医院或诊所服务站的占69.81%、对诊所或医疗服务站不信任,生病一般都去大医院的占22.64%。

十、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望城区医疗能治疗感冒的占94.34%、能治疗发烧的占90.57%、能治疗伤口出血的占52.83%、能治疗骨质的占33.96%、能治疗人流的占33.96%、能治疗口腔的占39.62%、能治疗血液化验的占47.17%、能治疗计划生育手术的占30.19%、能做理疗的占32.08%。

十一、调查结果显示,希望望城区卫生部门提供医疗诊断服务的占66.04%、希望提供注射疫苗的占67.92%、希望提供居民健康管理的占66.04%、希望提供健康生活指导的占66.04%、希望提供特殊监测护理的占58.49%、希望提供上门服务的占62.26%、希望提供健康咨询的占64.15%。

十二、结果分析与建议

通过本次调查,发现很多群众还是比较关注望城区医疗卫生问题的,并针对望城区居民医疗卫生调查情况提出了以下建议:

1.医院挂号排队、缴费排队、住院排床位浪费大量时间。

2.希望医疗费用能降下来,收费合理不乱收费,医生护士态度好,有经验的医生少。

3.多开设增设打疫苗的地方,各方位全覆盖。

4.建议50-60岁城乡医保参保居民每二年免费体检一次,60岁以上每年免费体检查一次,体检情况填入居民健康管理卡,在手机上可查看。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和查询能手机上完成。

建议采纳情况:

1.针对医院挂号、缴费、住院排队难问题,望城区将加大各医院的管理制度,优化完善管理方案,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引进先进的智能设备来配合人工管理从而提高工作效率,维护良好的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利益。

2.完善望城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体系,建立体系完善、结构合理、行为规范、执法有力、办事高效的区、街道、村三级卫生计生综合执法改革,使全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工作达到人员充实、队伍素质明显提高、内部管理科学规范、依法行政水平提升的目标。

3.加大对社区医生的培训力度努力提升社区医生医疗技术水平,根据实际情况购进先进的化验检验设备,加大社区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流程的透明度。

4.优化整合资源,强化服务,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构建优质高效、群众满意的综合监督执法体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满足各社区居民对社区医疗机构的建议。

2018年10月12日


相关文档:
  • 望城区居民医疗卫生调查问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