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望城区社区体育资源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望城区社区体育资源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9-03-08 字体大小:

根据望城区门户网站的统计情况,现将望城区社区体育资源调查问卷调查结果公布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该问卷调查从2019年1月16日开始至2019年3月1日结束,调查问卷共设置13道题目(含9道单项选择题、3道多项选择题、1道问答题),有效调查答卷共54份。问卷主要对望城区社区体育资源进行调查。

二、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人所在的社区中针对社区居民开展过体育活动的占22.22%,没有开展过体育活动的59.26%,不知道有没有开展过的体育活动的占18.52%。

三、调查结果显示,参加过社区组织活动或竞赛的占25.93%,没有参加过社区组织活动或竞赛的占74.07%。

四、调查结果显示,参与的社区体育组织是自发组成的占38.89%,是体协帮助组成的占16.67%,是企事业单位帮助组成的占5.56%,其他形式组织的占38.89%。

五、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在社区举办体育文化或者趣味性的体育运动会之类的活动很有必要的占64.81%,认为有必要的占31.48%,认为无所谓的占3.7%,认为没有必要的占0%。

六、调查结果显示,非常愿意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或竞赛的占48.15%,愿意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或竞赛的占48.15%,无所谓参不参加的占1.85%,不愿意参加的占1.85%。

七、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者所在的社区进行体育活动器材丰富的占18.52%,体育活动器材有很少的占62.96%,没有能够进行体育活动器材的占18.52%。

八、调查结果显示,社区体育场地设施完全能满足锻炼需要的占7.41%,能满足锻炼需要的占35.19%,不能满足锻炼需要的占40.74%,完全不能满足锻炼需要的占16.67%。

九、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者中如果看见或路过健身器材肯定会上去玩玩的占40.74%,偶尔玩一下的占59.26%,肯定不玩的占0%。

十、调查结果显示,表示非常愿意缴纳少量费用参加有较好活动环境及有专业指导员的体育活动组织的占27.78%,表示愿意的占46.3%,表示无所谓的占16.67%,表示不愿意的占5.56%,表示非常不愿意的占3.7%。

十一、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者所在的社区有专门运动场地的占38.89%,没有专门运动场地的占61.11%。

十二、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影响社区体育发展的主要因素是缺乏场地设施的占75.93%,认为是缺乏体育指导的占48.15%,认为是没有人组织体育活动的占70.37%,认为是缺乏体育经费的占40.74%,认为是缺乏体育兴趣的占16.67%,认为是缺乏锻炼时间的占31.48%,认为是个人精力不足的占20.37%,认为是距离体育场所太远的占48.15%。

十三、调查结果显示,希望望城区今后开展的社区体育建立健身监测,运动处方及健身营养调剂咨询中心的占48.15%,希望加大力度宣传体育健身知识的占64.81%,希望有专人指导体育锻炼建立个人健身档案服务中心的占51.85%,希望进一步开放体育场馆的占77.78%,希望开展不同的体育健身活动的占57.41%,希望建立配套的体育活动场所的70.37%。

十四、调查结果显示,建议望城区社区体育调动居民参与社区体育管理的占72.22%,建议加大社区体育投资建设的占83.33%,建议加强医疗卫生的保健服务的占55.56%,建议建设合理的社区体育收费标准的占44.44%,建议和企事业单位相互合作的占42.59%,建议提高社会指导员的水平的占42.59%。

十五、结果分析与建议

通过本次调查,发现很多群众还是比较关注望城区社区体育资源问题的,并根据14题中关于调动居民参与社区体育管理、关于加大社区体育投资建设等建议和意见采取了部分措施。

具体建议及意见采纳情况如下:

目前望城区已经对多个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提质改造工程,下一步还会在建立配套体育活动场所的同时加大力度宣传体育健身知识,开展不同的体育健身活动,在强化社区基础设施、完善社区公共配套的同时,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效能;目前望城区已经在积极打造区域体育特色项目。

与此同时,区体育总会也会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依托老体协、篮球、乒乓球等17个体育协会,先后举办、承办、协办的区级以上体育赛事活动34次,参与活动的人员达20万人。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休闲健身需求。2018年,区体育总会已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设施服务网络,重点推进千龙湖国际休闲体育小镇、五环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健身步道、社区健身驿站等民生实事工程建设;进一步促进体育社团组织规范建设,扩大全民健身覆盖面;强化全民健身指导服务,提升业务素质和指导能力;同时还举办了国际铁人三项赛、篮球赛、羽毛球和乒乓球系列赛、自行车赛、钓鱼赛等多项赛事,推动望城区体育赛事与旅游休闲、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同时月亮岛的谷山体育公园也是全省首个以体育竞技、户外运动、休闲娱乐、文化教育、观光旅游等主题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森林体育公园,也是望城的城市地标和闪亮名片。目前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体育公园的运营管理工作,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水平管理,进一步加强体育设施配套,持续提升体育公园的专业运营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体育功能区域,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019年3月4日


相关文档:
  • 望城区社区体育资源调查问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