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望城区垃圾分类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望城区垃圾分类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10 字体大小:

根据望城区门户网站的统计情况,现在将望城区垃圾分类问卷调查反馈结果公布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该问卷调查从2019年7月22日开始至2019年9月3日结束,调查问卷共设置13道题目(含10道单项选择题、2道多项选择题、1道问答题),有效调查答卷共39份。问卷主要对望城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程度进行调查。

二、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人中,18~30岁的占51.28%,30~60岁的占48.21%。

三、 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人中,经常将垃圾分类的占15.38%;偶尔将垃圾分类的占48.72%;很少将垃圾分类的占17.95%;从来没有就垃圾分类的占17.95%。

四、 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人中,扔垃圾时会注意垃圾桶上的分类标志并分类扔进垃圾桶中每次都会分类的占10.26%;有时候会,但对垃圾分类不太清楚的占51.28%;有时会,只有在方便的时候分类的占28.21%;不会垃圾分类的占10.26%。

五、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垃圾桶上的分类信息清晰易懂的占41.03%;看不懂,无法分类的占43.59%;没有注意分类的占15.38%。

六、调查结果显示,关于垃圾分类可回收和不可回收,能十分清楚的占23.08%;有一点了解的占66.67%;完全不了解的占10.26%。

七、关于影响垃圾分类的原因中,时间匆忙的占46.15%;不知道如何分类的占58.97%;没有分类垃圾桶的占76.92%;其他人没有分类的占33.33%认为分布分类影响不大的占15.38%;觉得与自身利益无关的占2.56%;其他占15.38%。

八、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垃圾分类最有效的宣传中电视广告占10.26%;杂志,书本宣传的占2.56%;政府的号召和规定的占61.54%;网络媒体的宣传占23.08%;其他的占2.56%。

九、调查结果显示,在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中,十分乐意向身边人宣传的占35.9%;看到处理不合理的会指出的占61.54%;不愿意的占2.56%。

十、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垃圾不分类会污染空气的占7.69%;严重影响生活环境的占71.79%导致水质变坏的占15.38%;其他的占5.13%。

十一、调查结果显示,对于有信心学会垃圾分类中,很有信心的占35.9%;尽力学习的占58.97%;没有信心的占5.13%

十二、结果分析与建议

通过本次调查,发现大家都很关注垃圾分类这件事情,市民的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建议垃圾分类不要搞那么复杂,分类简单些。

2、期待分类垃圾桶的推广以及实施。

3、希望能分发小册子宣传垃圾学习。


建议采纳情况:

1、针对垃圾分类希望简单化的建议,采取了“四色”垃圾桶的应用,红色是有害垃圾、绿色是厨余垃圾、蓝色是可回收垃圾、黄色是其他垃圾,让大家从分类投放开始,做好垃圾分类处置。

2、针对期待垃圾桶分类的推广以及实施建议,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购置了一批干湿垃圾分类桶500套(1000个)并分发至各承包公司,并维修更换主城区双果皮桶50个。各承包公司克服天气高温困难,迅速以旧换新,并贴上分类标识,引导市民正确分类投放。

3、针对小册子宣传学习建议,望城区人民政府传达了《长沙市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等文件,并要求大家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按照《长沙市望城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进行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关系着生活环境的改善和生活品质的提升,大家要为生态环境改善和社会文明进步贡献绵薄之力。

2019年9月5日


相关文档:
  • 望城区垃圾分类问卷调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