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城市园林绿化满意度调查表的结果反馈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城市园林绿化满意度调查表的结果反馈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27 字体大小:

根据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的统计情况,现将关于城市园林绿化满意度调查结果公布如下:

调查基本情况,该问卷调查从202097日开始至20201020日结束,调查问卷共设置8道题目,有效调查答卷共36份。问卷主要对城市园林绿化满意度进行调查。

一、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市民63.89%为男性,36.11%为女性。

二、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市民0-18岁占2.78%,19岁-44岁占86.11%,45-59岁占8.33%,60岁以上占2.78%。

三、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市民88.89%为城市居民,10.53%为外地户籍在城市工作。

四、调查结果显示25%的市民望城区绿地的面积和数量表示满意50%的市民表示一般,8.33%的市民表示不满意。

五、调查结果显示19.44%的市民望城区公园的服务设施表示满意50%的市民表示一般,5.56%的市民表示不满意。

六、调查结果显示22.22%的市民望城区公园到达的方便性反映比较满意33.33%的市民表示一般8.33%的市民表示不满意。

七、调查结果显示27.78%的市民望城区的空气质量满意,30.56%的市民比较满意,33.33%的市民认为一般

八、调查结果显示25%的市民望城区的水体质量满意,20.78%的市民比较满意,36.11%的市民认为一般。

十、结果分析与建议

通过本次调查的市民反映了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重要性,建议相关部门加强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增加绿地的面积与数量,二是加大服务设施的建设,三是增强空气和水体质量。

    同时,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完善并下发了《望城区公共绿地维护考核办法》《督查工作考核实施细则》,从以下三点开展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提质改造项目实施,提升园林绿化品质。加快对湘江北大道、黄桥大道、普瑞西路道路提质项目现状调查,并制定初步设计方案,推动项目尽快实施,提升道路绿化品质。

二是加快推进新移交公共绿地项目招标工作。根据区人民政府工作要求,我们在下一步将加快与建设方及财评对接,对新移交项目公共绿地工程量进行实地核实确认,推进招标工作实施。

三是扎实开展望城大调研活动,助力推动建设美丽强盛幸福现代化新望城。在摸底全区未移交到园林中心维护管养的公共绿地数据基础上,着重调查园林绿化维护管理存在的多头管理现象,并由此导致管理标准不一,甚至出现疏于管理问题,通过不断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抓住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抓住园林行业领域最突出问题,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

2020年10月27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