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合格!望城人关心的月饼抽检结果出炉!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全部合格!望城人关心的月饼抽检结果出炉!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体大小: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

月饼进入了消费高峰期



月饼的质量安全状况一直广受关注

为了解区相关食品生产、流通安全情况

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安全

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于9月上旬对辖区内

多家月饼生产、流通相关企业及门店

进行了23批次专项抽样检查



刚刚检验结果出炉:

全部合格



此次抽检了月饼中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丙酸及其钠盐(以丙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相关指标进行检测,其检测结果均符合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7099-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的要求。

通过此专项抽检,强化了相关企业、门店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其提升食品生产质量,有效防范和及时消除食品生产、流通等环节的安全隐患,确保中秋节食品安全。以下为检测数据:



温馨提示:购买月饼时注意事项

一、要查看外包装的完整性:观察生产企业全称、详细地址是否标注在包装显著位置上;产品执行标准是否明确标识;配料表、净含量等指标是否明示;保质期、保存期及生产日期是否完好;选择简洁、安全、环保的外包装,透过外包装,观察月饼色泽、有无霉变现象。

二、谨慎选购自制月饼:各超市、宾馆、酒店等商家自制月饼,他们中有的是在自己的作坊里加工生产,不仅自己卖,还送到别的经营场所销售。严格来说,此类自制月饼的外包装上必须有生产者的生产许可证号,否则不能销售。因此,消费者选择时应注意查看。

三、选择正规门店或超市:购买月饼时应尽量到资质证照齐全的大型超市、糕点专卖店等处购买月饼,不要到无证的小商贩处购买,小心月饼“身份不明”。

四、注意网购安全:网购时最好选择正规网站和知名厂家生产的品牌月饼,不要轻信华丽的外包装图片,并尽量采取货到付款的方式结账。

五、存留消费凭证:在购买月饼后,要索取发票等凭证,以便日后出了问题维权之需。如果发现月饼质量有问题,如有发霉或变味等,应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或拨打12315举报投诉。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