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安全生产“五进”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安全生产“五进”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6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左希山)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今天上午,望城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长沙行”启动仪式在长沙戴卡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春山,区领导郑以仁、陈亮伟、凌立霞出席活动。活动现场,望城经开区企业员工上台宣誓并签名,郑重承诺将严守安全底线,遵守规范规程,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安全生产的方针是什么?安全生产中的“三违”行为指哪些?”在有奖知识竞答环节,主持人与企业工作人员互动,大家在踊跃答题中学习了解安全生产知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接下来,望城区各级各部门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知识普及等活动,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五进”,扎实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等活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胡春山强调,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一些行业领域接连发生较大事故,安全防范压力持续加大、任务更加繁重。希望望城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个主题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做好企业员工教育培训,严密防范和整治隐患漏洞,助推企业安全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