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 全面改善空气质量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 全面改善空气质量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9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1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佳慧 赵杰)12月8日下午,望城区召开重污染天气调度会议,建立健全重污染天气环境应急响应机制,统筹应急响应工作,及时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不断提高预防、预警、应对和环境管理精细化水平。



会议对重污染天气相关情况进行安排部署。据了解,望城成立了区环委会,负责指挥、组织和协调全区重污染天气预测预警、应急响应、检查评估等工作,并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能职责,对应急与响应、监督检查、应急保障、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进行明晰,形成密切配合的强大合力,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区委常委、副区长易文龙指出,要全面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对照责任清单,不折不扣地落实“一厂一策”要求,确保污染减排工作落实到位;要持续保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深入推进环保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区域内施工场地、工业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要严格纪律要求,严格目标管理,对责任分工不明确、压力传导不到位、工作任务不落实等突出问题进行督导问责,切实提升环保治理水平和生态环境监管水平。同时,要加强环保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环保意识,推动环境保护全民行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