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教育局关于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停运、停课的紧急通知!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教育局关于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停运、停课的紧急通知!

来源:望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26 字体大小:

各片区校、区属学校(幼儿园)、民办学校:

气象部门预测,26日至28日我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12月26日12时起,省防指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提升为三级。为全力做好全区学校低温雨雪天气防灾减灾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现就相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区校车停运一天(12月27日)。

二、全区所有幼儿园12月27日停课一天;河东(茶亭片区校、铜官片区校、雅礼丁江学校、附中星城青石学校)、靖港片区校、白箬铺片区校、高塘岭片区校原乌山镇和原新康乡区域、星城片区校黄金园区域范围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2月27日暂停课一天(寄宿制学校学生已在校的由学校做好相关学习、生活安排),上述范围外的其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行弹性作息,家长需要让小孩到校上课的,学校应妥善安排好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并将学生出勤等相关情况于12月27日上午10点前向区教育局报告;高中阶段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决定停课与否,但不得硬性要求学生出勤,并及时向区教育局报备。

三、各中小学、幼儿园要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方式将相关安排告知每一位学生和家长,进行学生居家的安全教育,并特别提醒家长配合教育孩子注意极端天气下的交通、用火用电等安全。寄宿制学校要妥善安排好在校师生的学习、生活,完善停电停水应急预案,不得强迫学生来校、离校,不得要求家长接送,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四、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按照要求切实做好防冻抗灾工作,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排查校内安全隐患, 尤其是大跨度建筑物(构筑物)、树木、墙体瓷砖等因积雪冰冻造成的隐患,及时清除校内道路、走廊、户外台阶积雪。如遇突发情况要准确、及时报告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应急情况报送联系电话:0731-88101360。


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
2021年12月26日

小编整理了以下安全提示

请家长们、同学们认真阅读

冰雪天气里,安全时刻不能忘哦!

1.广大师生员工要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添衣物,谨防生病感冒。

2.在校园内、楼梯道中和参加室外教学时要有序慢行,不追逐嬉戏哄闹,防止滑倒摔伤。

3.集体宿舍内请勿私拉乱接电线,不要使用热得快、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不可使用明火取暖,防止发生用电火灾。

4.在家使用电暖气时,不能用衣物等易燃易爆物品覆盖电暖气。离开时切记要切断电源,切忌长时间超负荷使用。

5.在家使用煤火取暖、燃气热水器洗澡时,要保持良好通风,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使用燃气燃烧设备时要有人看护,避免燃气灶具熄灭引起燃气泄漏。

6.师生和家长朋友请勿违规驾驶、乘坐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超速等非法营运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等交通工具。

7.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驾车上班的教职工请谨慎驾驶,减缓速度,保持车距;小心观察,注意道路上的行人,严防事故发生。

8.雨雪、冰冻天气里,如到户外行走要穿防滑的鞋子,避开浮冰和积水,不以滑行代步行。过马路时,应力求远离机动车辆,密切关注路况,防止机动车刹车失控伤及自己。

9.树木、车棚、厕所顶、广告牌等存在被压倒的危险,应该尽量远离树木、广告牌等高处建筑,谨防因坍塌被砸伤。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