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个援助性岗位,3.5万人次技能培训,望城确保年新增城镇就业1万人以上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500个援助性岗位,3.5万人次技能培训,望城确保年新增城镇就业1万人以上

来源:掌上长沙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体大小:

“学了技术后,我打算和姐妹们开一个小护理店,方便街坊又可以提升自己。”望城区高塘岭街道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美容师培训班上,望府路社区居民程照喜滋滋地向记者描述她对未来生活的新规划。据悉,今年,望城全面推进“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创业帮扶服务,通过为符合条件的群众提供3.5万人次技能培训,率先全市推出500个援助性岗位等系列举措,确保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万人以上。


望城区高塘岭街道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美容师培训班上,望府路社区居民程照(右)喜滋滋地向记者描述她对未来生活的新规划。 全媒体记者 朱华摄


望城区高塘岭街道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美容师培训班为期10天,共有40多名学员在这里学习。程照是其中之一,作为二胎的妈妈,因为孩子无人照料,两年前她辞职在家。现在孩子白天上学去了,她想找到一份上班和看护孩子两者兼顾的工作,“免费学了技术后,还可以向社区申请创业基金,让我们感觉很有希望。”

今年,像这样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培望城将大规模开展。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望城区“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创业帮扶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望城区将从多方面入手,积极构建快速响应、精准服务重点群体就业需求新模式,切实做好下岗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众就业帮扶工作。


望城区“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创业帮扶工作推进会今天召开。全媒体记者 朱华摄


比如将拿出4000多万元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资金,为符合条件的群众提供免费培训,目前一季度已开70多个班次,3000多人参加培训,年内计划培训3.5万人次以上;落实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服务,对脱贫户、残疾毕业生建立“一对一”联系帮扶机制,在全市首次推出了500个援助性岗位,重点安置登记失业3个月以上的望城城镇户籍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被征地农民、残疾人等;对吸纳上述群体稳定就业达到6个月、12个月的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分别按5000元/人、10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进一步畅通零就业家庭及潜在零就业家庭自主申报渠道,统筹开发公益性岗位400个、乡村振兴援助性岗位300个,对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就业且被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的援助对象或脱贫劳动力进行兜底安置;推行重点企业人社服务专员制度。选派人社干部对口联系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到企业,组织“点亮万家灯火”系列招聘活动等。

望城区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凇表示,本次活动是望城区党史学习教育明确的十类民生实事活动之一,“多层次满足特殊群体兜底就业需求,着力在提前介入,帮助中间一部分暂不能满足公益性岗位安置条件的对象尽早就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