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望城“智慧食堂”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湖南日报:望城“智慧食堂”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0 字体大小:

12月9日,湖南日报A11版以《从食材来源、配送到每道菜加工,每个环节都在平台上公开,可一键查证溯源——望城“智慧食堂”,让孩子吃得安全》为题,报道望城校园的“智慧食堂”,为学生就餐再添一道“安全防护墙”,并配发评论《让学生吃好,是天大的事》推介望城智慧食堂做法。

报道指出,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望城区在实施“明厨亮灶”工程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校园“智慧食堂”建设,依托高清监控、互联网等高科技手段,通过统一平台管控,为学生就餐再添一道“安全防护墙”。

报道还指出,目前,望城有40余所学校已全面使用“智慧食堂”系统,280余所学校已进行注册,或使用该系统的部分功能,预计明年起将接入所有功能。通过电脑或手机终端,学生家长、老师、学校主管领导、教育及市场监管部门一起,共同编织一张全方位、全天候的协同监管“大网”。

此外,为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落到实处,该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在进货渠道、食品加工、传输分餐及废弃物处理等环节,建立起各项规章制度,以最严标准要求,让师生吃得放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