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油”真的环保吗?安全知识课堂开讲啦!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环保油”真的环保吗?安全知识课堂开讲啦!

来源:望城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大小:

“环保油”想必很多人都在生活中听说过,它的名字听起来有点高大上,但其实环保油并不环保,而且其燃点极低。今天,长沙市望城区应急局就以案说法,带大家走进关于“环保油”的安全知识小课堂。

“环保油”的含义很广泛,目前市面上的环保油主要是甲醇燃料(学名“醇基液体燃料”),含65%-95%的甲醇,同时掺入了一定比例的水分或其他燃料。尽管其披着“环保”的外衣,但实际上却为一种危险化学品。

“环保油”属国家法律法规严格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其生产、经营、运输、储存及使用各环节必须符合危险化学品相关标准规范,严禁无牌无证生产、经营、储存及不按相关安全规范使用“环保油”!违反相关规定将受到法律严惩,涉及犯罪的将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

当前有一些不法分子打着“绿色环保”的旗号推销“环保油”,进入社区、居民区、餐厅、甚至酒店、医院等各行各业。大部分使用者将“环保油”盛放在塑料桶或铁桶内,直接挂在厨房墙壁上或其它高处使用,这无形中把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这颗定时炸弹放在我们身边,一旦发生意外,后果难以想象!

为了您及身边亲人朋友的生命财产安全,拒绝使用“环保油”!同时,以牟取利益或节省生产经营成本为目的,采取的涉“环保油”燃料违法犯罪行为,将可能导致严重法律后果!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rGg_I21qg5NRqlaIYApOQ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