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进一步完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进一步完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

来源:望城人社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大小:

近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的通知长政办发〔2022〕59号)正式印发。该《通知》就被征地农民纳入社会保障范围、纳入时点、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及待遇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及待遇享受、资金筹集等内容进行了明确和完善。

长沙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于20084月启动实施,通过一次性补缴方式将被征地农民纳入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范围,确保被征地农民当前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近年来随着上级政策调整,我市原有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也亟需修改完善。

2022年以来,长沙市人社局会同市医疗保障局,按照政策前后衔接、待遇基本平衡的原则,在全面梳理已有政策的基础上深入调研、缜密论证、精心测算,率先全省完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权益,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为加快政策落地,确保被征地农民及时享受社会保障待遇,长沙市人社局同步推进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业务系统建设,目前,参保缴费、待遇发放等模块正在逐步开发上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