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闻会客厅 | 望城区区长 范焱斌:践行“三高四新”战略 建设现代化新望城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两会新闻会客厅 | 望城区区长 范焱斌:践行“三高四新”战略 建设现代化新望城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20 字体大小:



罗亚坤:展望未来,望城有什么样的发展愿景?

范焱斌:我们的总体目标是: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着力打造智能制造新高地、创新开放新窗口、智慧城市新标杆、乡村振兴新样板、美丽幸福新家园,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智能制造新高地”就是努力将智能终端打造成为千亿级产业集群,将新材料、食品医药打造成为五百亿级产业集群,将望城经开区打造成为全国百强园区,将望城打造成为中部地区智能制造新高地和区域性现代服务业中心。“创新开放新窗口”就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成高水平创新型城区。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打造内陆地区创新开放新窗口。“智慧城市新标杆”就是加快建成国内首个鲲鹏体系区县级新型智慧城市,推动城市智慧化程度走在全国前列。“乡村振兴新样板”就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样板。“美丽幸福新家园”就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城乡品质,强化民生保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亚坤: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篇之年,望城如何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老百姓能享受到哪些新的红利?

范焱斌:望城2021年,望城将在中央和省、市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拼搏赶超、接续奋斗,奋力谱写建设美丽强盛幸福现代化新望城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撤县设区10周年!具体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一是突出智能制造。以国家级望城经开区为平台,以智能终端、绿色食品、新一代半导体、生物医药、新型合金、先进储能材料六大重点产业链为抓手,打造智能制造新高地。二是突出重点片区建设。高标准开发建设高铁西城、滨水新城、铜官三大重点片区,打造区域经济新引擎、城市发展新地标。三是突出城市发展。启动实施城市建设管理两年行动计划,优先打造一批典型示范项目,推动城区功能品质明显提升。四是突出乡村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启动实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乡村振兴走在省市前列。五是突出民生保障。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社保等各项民生事业,集中财力办好一批“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稳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六是突出治理提升。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平安望城、法治望城、志愿者之城建设,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