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望城区环卫局 发布时间:2018-10-08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环卫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参与环卫工程设施规划设计的审查;负责组织环卫行业发展规划的拟制(修订)、评审及其产业政策实施计划的拟订、报批和组织实施;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和创建卫生城市的工程。 

  2、负责组织与管理市容环卫工程设施的改(扩)建、配套设施建设和上级下达的新建环卫工程设施建设;负责制订市容环卫工程设施建设的技术标准,保证工程施工的质量、进度与安全,并监督执行和组织验收;组织市容环卫工程设施设备综合管理及整修(维修)保护;负责环卫科研与环卫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与引进工作。 

  3、负责市容环卫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环卫工作社会从业的资质审批、合同审签和行业管理。 

  4、负责市容环卫管理与服务;负责制订市容环卫行业工作标准,负责全区主次街道、公共部位的清扫、垃圾清运,负责管理、报批与组织收取市容环卫管理有关规费。 

  5、指导区乡镇、街道市容环卫和企业厂容环卫设施建设与行业管理工作,促进市容环卫事业的发展。 

  6、负责本系统党务工作、劳资人事、工会、纪检监察、政治思想、宣传、教育及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7、承办区委、区政府及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的前身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成立于1989年,根据2015年10月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长沙市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更名为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独立运作的正科级事业单位。现有在职干部职工35人,退休人员34人,劳务派遣人员9人,内设7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财务科、信息科、征缴科、市容维护科、基建设备科、绩考科。 

  第二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环卫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环卫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2017年部门决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其他收入,支出包括基本支出和环卫清扫维护专项经费、垃圾转运专项费。 

  2017年收入决算数9743.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592.57万元,其他收入150.59万元。2016年决算数7656.06万元,财政拨款7500.83万元,其他收入155.23万元。 

  2017年支出决算数9743.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为862.63万元,项目支出决算数为8880.53万元;2016年支出决算数7656.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为646.11万元,项目支出决算数为7009.95万元;收支对比,增加208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216.52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870.58万元,基本支出增加的原因是工资福利保险上调及补交前年度职业年金;项目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城区面积不断扩大,环卫清扫专项经费和垃圾转运专项经费相应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决算数9743.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592.57万元,占比98%;其他收入150.59万元,占比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支出决算数9743.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为862.63万元,占比9%;项目支出决算数为8880.53万元,占比9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9592.57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7500.83万元,比上年增加2091.74万元。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9592.57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7500.83万元;收支对比,增加2091.74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工资福利保险上调及补交前年度职业年金;城区面积不断扩大,环卫清扫专项经费和垃圾转运专项经费相应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9592.57万元,占本年度支出98%;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7500.83万元,占年度支出98%;收支对比,增加2091.74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工资福利保险上调及补交前年度职业年金;城区面积不断扩大,环卫清扫专项经费和垃圾转运专项经费相应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9592.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0.12万元,占比8%;项目支出8812.45万元,占比9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9592.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0.12万,项目支出8812.45万元;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9271.05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632.05万元,项目支出8639万元。基本支出比预算增加148.07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工资福利保险上调及补交前年度职业年金;项目支出比预算增加173.45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城区面积不断扩大,环卫清扫专项经费和垃圾转运专项经费相应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780.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4.55万元,占比90%;公用经费75.57万元,占比1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0.6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5.92万元,公务接待费4.71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其中,三公”经费同比预算,减少10.37万元,其中公务车用车运行费减少0.08万元;公务接待费与预算相比减少10.29万元,减少的原因是按上级要求,严格控制接待。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0.6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5.92万元,公务接待费4.71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0.8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4.81万元。其中,三公”经费同比上年减少0.18万元,其中公务车用车运行费同比上年减少0.08万元;公务接待费同比上年减少0.1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环卫局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10.63万元。为全面反映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71万元,国内接待44批530人;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92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12台。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做到了预决算基本平衡。根据绩效评价设定的指标,我局2017年开展的绩效专项评价项目2个,涉及预算金额8500万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89.32分,绩效评级为“良”。 

  环卫清扫专项:按承包合同的清扫面积以及承包合同经费组成内容落实到位,加强冲洗扫作业,减少扬尘污染,净化空气,严格按区、局、司三级督查考核要求进行考核,并接受全区人民对环境卫生要求信息反馈,创造优美的人居环境,确保城区市容环境卫生长效、干净、亮洁。保证了2017年承包范围内的卫生质量,使服务对象十分满意。2017年第二、四季度城市管理考核第一名;2017年第四季度文明指数测评第一名。 

  垃圾转运专项:我区城区临时垃圾中转站1座,镇(街)垃圾中转站约30个,垃圾清运率100%,城乡垃圾及时清运,减少了环境污染,实现城乡环境统筹,为建设美丽望城创造了条件。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5.57 万元,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7.7万元,比2016 年增加17.87 万元,增长31%。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和劳务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283.79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9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256.8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其他用车1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环卫作业车;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   

      二〇一八年十月八日   

长沙市望城区环卫局2017年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