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7-09-04 字体大小:

  一、部门职能职责、人员编制及决算单位构成

  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下设长沙市望城区代建项目服务中心一个二级机构。2016年我局实有事业编制9名,工人编制1名,二级机构事业编制3名。现有在职人员27人,包括13名在职在编工作人员,5名政府雇员,9名临聘人员。

  二、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和其他收入;支出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一)收入决算,2016年决算数7767.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7743.75万元,其他收入 24万元。

  (二)支出决算,2016年决算数7767.75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016年决算数为293.2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6年决算数为7474.4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政府性投资代建项目专项资金7474.46万元,主要用于本年度项目建设施工及工程前期建设.

  由于我局职能转换,代建项目大幅增加,对比2015年决算数据,2016年部门决算收支数增加47.8%。

  3、机关运行经费情况:2016年度,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机关日常运行经费为28.82万元。

  三、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     14.83万元。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本级和所属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3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51万元。经费来源为区本级财政拨款收入。2016年底我单位进行公车改革,同年处置公务车2辆(2016年12月28日停止使用),单位公车保有量为0辆。

  “三公”经费同比上年,减少2.19万元,下调12.87%,原因是本年度,我单位职能、职责进行了调整,为进一步理顺单位机制,提升机关管理效能,我局2016年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加强公车管理,规范公务接待,使单位三公经费使用有所下降。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以来,我局主要承担全区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机关运行管理,服务项目建设,本年度,我单位共执行政府采购数849.67万元,其中货物采购5.738万元;工程采购711.67万元;服务类采购132.17万元。

  五、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6年,我局职能职责发生调整,相关职能调整到发改局,各项专项资金预算随之调整。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局班子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恪尽职守、齐心协力,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根据2016年工作计划及重点,本年度我局负责建设的实施项目有14个,其中年中预备转实施的项目1个、新增项目9个。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区直相关部门和街镇的大力支持下,我局全面完成年度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任务,14个项目全部按期开工,其中7个项目实现竣工,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

  六、名词解释

  ①、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②、“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

  2017年9月1日

(定)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2016年度决算公开报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