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望城区工务局 发布时间:2018-01-30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概况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18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18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2、专项资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概况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的主要职能职责为(1)组织开展设计、施工、监理和项目管理服务外包及设备采购等招标工作,代表政府签订和履行与项目有关的合作协议;(2)负责项目施工环境、工程阶段验收、竣工验收、投资核算、建档立案和资产移交工作等。 

  2、机构设置 

  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下设二级机构长沙市望城区代建项目服务中心。2017年望城区工务局实有事业编制9名,工人编制1名,二级机构事业编制3名。现有在职人员35人,包括12名在职在编工作人员,10名政府雇员,13名临聘人员。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望城区工务局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望城区工务局代建项目相关工作归口管理的代建项目管理费用。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599.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99.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73.74万元,主要是由于望城区工务局负责的政府性投资代建项目增多,新录入政府雇员5名,选调干部2名,人员经费、机关运行经费均有所上涨。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599.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79.37万元,项目支出22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73.74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增加,单位行政运行成本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9.3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379.367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2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项目代建支出所有管理费用、对街镇专项补助等。其中:管理费用支出122万元,主要用于代建项目管理人员经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等方面;项目办公经费88万元,主要用于项目代建管理办公费、印刷费、接待费等方面;资本性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代建项目管理设备采购、维修维护和对街镇专项补助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8年局整体支出599.3674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设计政府投资重点工程项目管理费项目支出220万元,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2、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6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11.4万元,下降33.9%。 

  3、“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 

  4、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望城区工务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1.5万元,其中通用设备预算22万元;办公家具类预算9.5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望城区工务局2016年12月底参加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车改,公车已按要求进行上交,本单位无公车。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附后)  

   

    长沙市望城区工务局

  2018年1月29日

区工务局部门公开表1-11.xls
2018年绩效申报区工务局(定).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