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长沙市望城区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部门决算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19年度长沙市望城区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部门决算

来源:望城区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区重建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长沙市望城区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的主要职能职责为:(一)代表区政府行使非经营性政府投资项目及政府指定的其他项目的业主职能和项目管理职能(交通、水利除外),承担项目法人责任,负责项目的集中统一管理和组织实施。(二)参与或负责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及投资估算、规划选址及相关文件的编制和报批等工作。(三)牵头组织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地质勘察、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及项目概算及相关文件的编制和报批等前期工作。(四)根据区政府下达的年度投资项目建设计划,办理相关手续,组织施工图设计与审查,编制预算并报有关部门审批。(五)负责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施工报建、招标投标、委托监理、签订合同,质监、安监备案等施工准备工作。负责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施工全过程的组织、管理、协调、监督,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六)负责编制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竣工工程结算和财务决算,报有关部门审批。配合办理产权登记和资产移交手续。(七)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长沙市望城区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内设7个部室,分别为:办公室、计财部、用地保障部、前期部、社会事务部、工程技术部、工程建设部。

(二)决算单位构成

长沙市望城区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为部分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总计60199.27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31801.91万元,增长111.99%,主要是因为2019年我单位机构改革接受转隶人员6人,调入3人,调拨入职能一项;部分代建项目进入建设施工期,按合同约定拨付项目工程款。

2019 年度支出总计60199.27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31801.91万元,增长111.99%,主要是因为2019年我单位机构改革接受转隶人员6人,调入3人,调拨入职能一项;部分代建项目进入建设施工期,按合同约定拨付项目工程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0199.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7941.16万元,占96.25%;其他收入2258.12万元,占3.7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0199.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2.99万元,占1.33%;项目支出59396.28万元,占98.6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7941.16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32527.07万元,增长127.99%,主要是因为2019年我单位机构改革接受转隶人员6人,调入3人,调拨入职能一项;部分代建项目进入建设施工期,按合同约定拨付项目工程款。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7941.16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32527.07万元,增长127.99%,主要是因为2019年我单位机构改革接受转隶人员6人,调入3人,调拨入职能一项;部分代建项目进入建设施工期,按合同约定拨付项目工程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7941.1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25%,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0717.23万元,增长112.83%,主要是因为2019年我单位机构改革接受转隶人员6人,调入3人,调拨入职能一项;部分代建项目进入建设施工期,按合同约定拨付项目工程款。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7941.1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8万元,占0.23%;国防支出500万元,占0.83%;公共安全支出1819.69万元,占3.02%;教育支出47033.67万元,占78.1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24.01万元,占0.5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55万元,占0.12%;卫生健康支出1324.82万元,占2.2%;节能环保支出1960.57万元,占3.25%;城乡社区支出3839.81万元,占6.38%;交通运输支出718.8万元,占1.19%;住房保障支出36.42万元,占0.06%;其他支出2434.92万元,占比4.04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56.589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0199.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6.8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发展与改革事务战略规划与实施。

支出决算为13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2、一般公共服务国防动员人民防空。

支出决算为5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3、公共安全支出公安执法办案。

支出决算为1519.0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4、公共安全支出公安其他公安支出。

支出决算为45.9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5、其他公共安全支出。

支出决算为254.6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6、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学前教育。

支出决算为1359.2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7、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小学教育。

支出决算为12811.5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8、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初中教育。

支出决算为2009.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9、教育支出普通教育高中教育。

支出决算为3086.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10、教育支出普通教育高等教育。

支出决算为44.8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11、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其他普通教育。

支出决算为16439.0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12、职业教育中专教育。

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13、职业教育职业高中教育。

支出决算为196.9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14、进修及培训教师进修。

支出决算为263.5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15、进修及培训干部教育。

支出决算为3941.4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16、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支出决算为6781.2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17、文化和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艺术表演场所。

支出决算为12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18、文化和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新闻出版电影。

支出决算为201.0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支出决算为19.9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增加一名到龄退休人员。经费随之有所增加。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年初预算数为3.7124万元,支出决算为4.4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增加一名到龄退休人员。经费随之有所增加。

21、社会福利事业单位支出。

支出决算为44.1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22、卫生健康管理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支出决算为17.2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23、公立医院综合医院。

支出决算为60.0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24、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城市社区卫生机构。

支出决算为141.9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25、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

支出决算为13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26、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支出决算为101.5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27、公共卫生精神卫生机构。

支出决算为247.4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28、公共卫生其他公共卫生支出。

支出决算为1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29、计划生育事务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年初预算数为:0.1万元,支出决算为0.1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3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

支出决算为1.8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参加望城区机构改革,原发改局重点办工作人员6名转隶至我单位。

3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

支出决算为9.0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参加望城区机构改革,原发改局重点办工作人员6名转隶至我单位。

3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

年初预算数为5.5005万元,支出决算为7.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参加望城区机构改革,原发改局重点办工作人员6名转隶至我单位。

33、其他卫生健康支出。

支出决算为588.6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34、节能环保支出污染防治水体。

支出决算为1960.5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35、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行政运行。

支出决算为95.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参加望城区机构改革,原发改局重点办工作人员6名转隶至我单位。

36、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支出决算为203.2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参加望城区机构改革,原发改局重点办工作人员6名转隶至我单位,其职能合并至我中心。

37、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支出决算为493.1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参加望城区机构改革,原发改局重点办工作人员6名转隶至我单位,其职能合并至我中心。

38、城乡社区公共设施。

支出决算为353.1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39、城乡社区环境卫生。

支出决算为40.3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40、交通运输支出公路建设。

支出决算为718.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4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

年初预算数为22.2873万元,支出决算为36.4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参加望城区机构改革,原发改局重点办工作人员6名转隶至我单位。

4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消防事务支出。

支出决算为2434.9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能职责为实施政府投资代建性项目建设,项目支出预算由项目使用单位编报,决算由我单位编报。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90.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05.3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6.5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等;公用经费185.3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3.4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物业管理费、租赁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费用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0.31万元,完成预算的3.87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0.31万元,完成预算的3.87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17万元,减少35.4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中心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开支,完全做到无函不接待,接待不超标。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1万元,占3.875%,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1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8批次,80人次,均为项目建设各区县来我中心学习交流用餐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6.5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396.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96.5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年初,我单位制定项目绩效目标主要在于政府投资重点工程项目管理费220万元,达成在区政府、区发改部门工作铺排下,实施36个新、老项目的代建工作,使其区域发展有成效,项目建设有序进行,市民满意度达90%以上。全年绩效目标基本完成。2019年,我单位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和行政内控制度,项目资金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建立科学化、精细化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加快财务监管体系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化财务风险管理。加大项目实施的管理力度,明确责任,科学合理对项目建设全过程依法实施有效监督、管理。并落实到人,管理到人,责任到人。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5.3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物业管理费、租赁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费用等。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50.12万元,增长469.125%,主要原因是:我中心承担我区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实施工作,核准编制19名,实有在编人员19人。为较好服务项目建设,确保专业技术输出,我中心针对项目前期设计、规划、报规报建,项目投建工程中的现场管理等工作招聘专业技术人员12名,用于项目代建管理的办公费、印刷费、租赁费等支出远超过预算安排费用,办公经费不足部分由一般性专项弥补,相关费用均从一般性专项代建管理费中列支。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15万元,用于开展项目建设、机关运行管理、党建等工作培训,人数46人,内容为项目建设评审、机关信息化系统管理使用培训、区委党校教授讲党课;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4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9.8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978.4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5.558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2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5.558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25%。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1-2019年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2-2019年望城区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专项资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doc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自评表.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