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认真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望城区机关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2 字体大小:

区直机关各单位: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假期安全平稳度过,请各单位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密防范各类安全问题发生现就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单位办公院落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保持清醒头脑,抓实疫情防控

各单位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思想。节日期间本单位所属人员外出活动,应及时按管属权限如实报备,确保区域内不发生疫情

二、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

各单位根据安全生产工作“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责制,节前提前部署好本部门的安全检查、疫情防控、重点监管、矛盾排查、信访稳控、值班值等工作,把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围绕本部门工作职责,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情况,提前进行风险评估,修订应急预案,做好处置准备。

三、组织节前检查,巩固安全防线

单位要认真组织一次节前安全检查,对所属办公场所、设备物资、文件资料等环节进行全面摸排,切实做好以防火、防盗、防失泄密为重点的内部安全管理工作。对本部门重要场所(文件档案室、涉密场所、财会室等)进行安全排查,办公地点严禁放置易燃、易爆物品,涉密文件存入保险柜,贵重物品指定专人负责保管;同时,各单位要教育所属人员增强消防意识,办公场所禁止吸烟,可吸烟区域严禁乱扔烟头;放假前,各单位要做到电源切断、门窗关闭、财物入柜、文件归档;节日期间,安保人员要落实每日巡查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长沙市望城区机关事务中心

                                                                   2022年9月30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