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政府信息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11年政府信息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2-12-31 字体大小:

2011年政府信息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湖南省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特此发布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

2011年度,我局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局长李颂武同志为组长,党组书记李良红同志为总协调、副局长李月明、李溪、朱浩、胡刚强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设立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专门负责处理全局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性工作。一是具体承办全局工作信息公开事宜;二是维护和更新已公开的工作信息;三是组织编制全局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四是对拟公开的工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五是负责与信息公开有关的其他职责。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条例》正式施行以后,我局按照《条例》的规定,在已有制度的基础上,完善了几项工作制度,一是建立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尽可能避免将具有部门管辖范围冲突、不同位阶法律效力冲突、不同时期法律内容冲突的信息公之于众。二是建立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参照《保密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审查的范围、程序和责任。三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价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明确工作责任。四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

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一)、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2011年,我局按照《条例》要求,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形式详细编制了我局政府信息基本情况,包括主动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保障机制建设三种。主动公开信息包括局机构设置(包含工作职责、领导介绍、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政策法规、计划规划、工作动态、年度报告等方面。依申请公开信息原则上指不在主动公开范围之列,不属于机关保密范围,且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利益密切相关的全部信息。我局通过公布信息公开指南等内容,切实保障了社会公众的知情权。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全面落实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的信息公开要求,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全年共公开政府信息413条,其中机构介绍4条,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46条,工作动态191条,通知公告53条,规划计划51条,人事信息1条,采购与资金信息8条,应急管理7条,统计数据12条,业务信息39条,其它1条。此外,我局还选择其他方式如文件、公示牌、房产报、报纸、广播、电视等形式对外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1年12月31,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咨询情况

截至2011年12月31,我局接受了各种形式的公众咨询,如当面咨询、网上咨询、邮箱咨询、信件咨询、电话咨询等。我局被咨询人员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对大多数咨询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对不能、不便解答的咨询则给予了相应的、妥善的处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