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园林局蓝天保卫战工作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园林局蓝天保卫战工作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区园林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字体大小:

  根据《关于征求<2019年望城区蓝天保卫战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相关意见的通知》(望蓝办通知[2019]4号)文件精神,由望城区园林局牵头的工作目标一是试点开展道路绿化带改造,二是逐步实施城区机动车电动化,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试点开展道路绿化带改造 

  根据文件精神,新建城市道路绿化带应满足雨水自然下渗的要求,已建成的城市道路绿化带可因地制宜开展改造,目前雷锋公园计划设置绿篱,要求雷锋公园绿篱设置及斑马湖西湖木亭修复工程项目沿道路一侧设置植草沟,收集、净化和排放径流雨水,该项目目前正在报发改局立项中。 

  二、逐步实施城区机动车电动化 

  根据文件精神,一是政府新购置的环卫作业车辆、轻微型园林绿化车须为纯电动车辆,2019年我单位未新购置轻微型园林绿化车;二是2019年新招标服务外包公司新能源纯电动车占比不得低于20%,2019年6月通过公开招标与湖南宏智环保有限公司签订了园林绿化垃圾资源化处理的项目合同,场内大型机械设备除铲车外,均使用电能源(铲车目前市场上无新能源纯电动车)。 

  三、垃圾分类工作 

  按照统一部署,望城区园林局积极落实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长沙市望城区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等文件要求,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同时针对园林绿化垃圾资源化处理,我单位上半年通过公开招标与湖南宏智环保有限公司签订了园林绿化垃圾资源化处理的项目合同,纳入公共绿地维护范围内的园林绿化垃圾均实现资源化处理。 

  四、其他工作 

  一是对于在各道路、公园巡视过程中所发现绿化带内裸露黄土的情况,为保证不飞扬尘土,做到及时复绿。上半年总计补种了香樟106株、广玉兰23株、无患子17株、银杏16株、杜英4株、法国梧桐2株、多杆栾树2株、中华蚊母4株、桂花17株、红叶石楠55株、海桐球2株、茶花球1株、红桎木毛球4000株、杜鹃毛球945株、女贞毛球5000株,补种小苗约2914平方,补种草皮约5887平米,补种草籽约2200平方米,确保公园绿地、道路绿化带不露黄,补栽后及时浇水,力争做到随挖、随运、随种、随浇水,以提高苗木存活率,防治尘土飞扬。二是加大叶面降尘力度,对黄金路、银星路、银衫路、金星路、文源东路、雷锋东路、湘江北路、黄桥大道全线、潇湘大道北延线一期、小河湖北、旺旺东路、文源东路、雷锋东路、普瑞东路、望府东路、工农东路、东湖西路、东湖东路、金星北路、银星路、金澳路、桑梓路、月亮岛路等路段进行多次叶面降尘,在连续无雨时调配水车进行了多次绿化带叶面冲洗工作,确保了绿化带整洁美观;三是成立了以夏强副局长为组长的园林在建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开展园林在建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四、下一步工作 

  为深入推进园林绿化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提升园林绿化垃圾资源化和无害化管理水平,根据《长沙市望城区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长沙市园林绿化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园林实际,我局制定了《长沙市望城区园林绿化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实施方案》初步方案,目前正在就楼盘、居住小区园林绿化垃圾采取电话预约收运及相关费用进一步明确中。

  长沙市望城区园林局 

  2019年7月12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