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园林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园林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7-02-27 字体大小: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规定,现公布望城区园林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成立了由局长冯文主任组长,副局长陈凡辉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2.明确负责部门,配备人员设备。

  明确了局办公室作为望城区园林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负责部门,配备1名专兼职人员,以及电脑、打印机、文件柜等必要的办公设备,并组织参与相关的学习培训。

  3.健全配套措施,多举措完善信息公开

  在充分发挥门户网站这一公共平台作用的同时,完善了宣传栏等公开设施,积极发放普法宣传材料,让群众更了解园林工作新消息,方便群众及时掌握政府动态。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我局积极与媒体沟通,公开文明创建、绿化维护相关信息,同时利用政府网站、微博、微信以及市园林局相关网站、信息简报等媒体,积极主动公开。

  (一)公开内容

  2016年,我局在各级媒体、各类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76余条。其中包括“绿色城市”建设、文明创建动态、绿化维护工作、便民服务措施、普法常识、人事动态、财务公开等。

  (二)公开形式

  我局主要在区政府门户网,长沙市园林管理局网站等地方进行信息公开,同时还制作宣传栏,置于局办公楼大厅,对群众进行爱绿护绿知识普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公开的所有信息均为无偿使用,未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收费。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有关部门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

  二是信息公开的方式还有待进一步创新。

  2017年,我局将按照《条例》和区对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群众,司法公开,司法便民的重要途径,长期有效地坚持。

  2、完善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定期维护,保证网站等各类信息的公开具有时效性。

  3、突出公开重点。信息公开中突出园林特色,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信息公开,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爱绿护绿的意识。

  长沙市望城区园林局

  2017年2月27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