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6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和望城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编制发布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由长沙市望城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组织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下载。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以来,望城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21年望城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或更新政府信息58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通知公告4条、法规公文3条、规划计划1条、人事信息1条、财政信息2条,工作动态46条。主要公开形式为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网址:http://www.wangcheng.gov.cn/xxgk_343/gdwxxgk/bmxxgk/qwqzfzssydw/ylj/index.html。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收到向本单位依申请公开事项3件,全部依法予以答复,未引起一件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依申请办理过程中主动与申请人电话沟通、明确申请内容,提高依申请便民服务水平,加强业务指导、培训,提高依申请公开答复质量。

(三)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情况

2021年望城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认真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和日常维护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二是健全工作制度建立信息发布三审制度,要求由部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严格把关公开的信息,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确保公开内容的准确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主要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意识和自觉性有待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实用性仍需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落实责任制。三是进一步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突出园林特色。

长沙市望城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2022年1月26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