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新技术带来购房新体验!长沙市“云上看房”博览会即将启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数字新技术带来购房新体验!长沙市“云上看房”博览会即将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23-12-04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占锋 田甜

年终即将来临,伴随年终而来的一大波购房福利也紧随而至。12月3日,长沙市“云上看房”博览会工作部署会在长沙晚报社召开,长沙市住建局、长沙市人社局、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60多家品牌房企负责人出席。会上透露,长沙市“云上看房”博览会将于近期正式拉开大幕,届时将上线“云上看房”数字展馆及系列主题活动,开发商将为市民购房送上暖心大礼包。

日前,长沙将举办“云上看房”博览会的消息不胫而走,众多开发商和准备购房的市民翘首以盼。长沙市“云上看房”博览会是一场全面升级的房产盛会,将搭建一个全新面世的“云上”展馆,出台一组让利于民的配套政策,推出一系列好戏连台的展会活动,是一场主流媒体联手的推广盛宴。


12月3日,长沙市“云上看房”博览会工作部署会召开。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房地产盛会全面升级,“云上展馆”首创亮相


当前,房地产市场政策频出,市场政策环境向好,有大量购房群体在选房购房。长沙市“云上看房”博览会创新形式、畅通渠道、优化环境,旨在让老百姓能最直观、最方便、最真实地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长沙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跃先表示,今年以来,长沙先后出台“认房不认贷”政策、优化限购限售政策和改善性购房等政策,把握好政策机遇期,拉动消费、提升预期、活跃市场,不仅是民生保障和发展的需要,也是确保长沙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长沙市“云上看房”博览会作为一种创新展会方式,恰逢其时。

以技术创新手段为依托,本次展会作为一场全面升级的房地产盛会,将搭建一个全新面世的“云上”展馆——长沙市“云上看房”数字展馆。据介绍,数字展馆整体以长沙市地图为基础,分区域展示各楼盘的全景和样板间,还特别设置了“智能建造馆”,可以实现线下展馆的线上重现;同时,数字展馆具有交互与交易功能,可实现第一视角漫游展馆、数字人智能语音介绍等。此外还将打通政务通道与商务功能,在大数据分析基础上助力长沙市房地产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目前,数字展馆的搭建已初具规模。

此次“云上看房”博览会是通过思维创新、数字赋能、技术融合而催生的新平台、新场景、新业态。市民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关注在售优秀楼盘,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可以看到想看的房子,品牌信息、周边配套、优惠政策等一应俱全,甚至可以360度沉浸式体验全景样板间,实现消费者省时、省力、省心、省钱的意愿,特别是对于工作比较忙、身在外地的消费者来说,将带来巨大的便捷体验。

线上线下联动,多彩活动将带来多重福利

“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信本次‘云上看房’博览会可以办出新意、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会上,张跃先表示,长沙市“云上看房”博览会既是产业发展大事,又是重要民生实事;既是技术应用场景,更是行业发展前景;既是线上集中展示,更是线下品质支撑。

长沙市“云上看房”博览会将全面展示长沙住房和城乡建设成就及宜居宜业城市环境,为房地产企业提供一个绝佳的形象展示、项目推介平台,可以有效促进房地产行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并建立新的发展模式。

张跃先介绍,“云上看房”博览会做的并不只是一个网站、一个APP、一个平台,而是要通过这次房博会将线上展示和线下互动结合起来,真正达到以展促销、以展促购的目的。据了解,展会期间将重磅推出让利于民的配套政策和好戏连台的展会活动,多措并举,打出系列“组合拳”,持续释放购房福利,让购房者享实惠,让线上展会切实推动线下交易。

博览会期间,全市各区县市、各企业将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展现企业实力、出台福利政策、推介优质房源。作为省市主流媒体联手、高标准推广的房地产盛宴,本次展会集结了丰富的媒体资源,拥有全面立体的推广渠道,“政府搭台、媒体助力、企业唱戏、群众受益”的创新模式为展会的成功举办提供强有力支撑。

“云上看房”是虚,“线下买房”是实,只有虚实结合才能达到此次博览会的预期效果。张跃先表示,广大开发企业一定要树立品质为上、群众为上的观念,销量好是建立在品质好的基础上的,要把智能建造、绿色建材、精细施工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突显出来,让消费者不但可以看到好房子,更能看到好工艺、好材料、好技术,真正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好戏连台,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交易平台

在工作部署会上,市住建局号召各个房地产开发企业集聚平台,发挥各自优势,群策群力,通过房地产市场的创新作为,为长沙房地产业的发展共谋对策,为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居共同发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置业长沙、安居长沙。

据介绍,本次“云上看房”博览会即将正式开幕。展会期间,除了“云上看房”数字展馆的上线,将举办各区县(市)分会场、优质楼盘“品牌日”。同时还将推出“发现‘五好’楼盘,品质好房大直播”、“安居长沙 乐业星城”好房年货节,评选长沙品牌好房口碑榜,发布“长沙楼市地图”,联动13个市州开展“云上看房”品鉴团、长沙人才落户安居政策说明会暨大型招聘会等系列活动。

可以预见,这将是一个永不落幕的线上交易平台,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一站式看房、选房、买房,不仅可以清晰地看到房子的“面子”,更可以感受到房子的好工艺、好材料、好技术等“里子”,深入了解智能建造、绿色建材、精细施工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逛数字展馆,让市民省时、省力且放心、舒心。

本次工作部署会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智慧、力量和共识,激励政府、媒体、企业及社会各界为长沙房地产业的发展共谋对策,为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居共同发力,共同打造一个具有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增强城市“吸引力”,提升城市“幸福感”。与会的多位房企负责人对此次博览会殷切期待,希望能借势而上,创造佳绩。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博览会系列活动,有的已经在准备房博会期间的配套优惠政策。

长沙市“云上看房”博览会以“安居长沙 乐业星城”为主题,由市住建局、市人社局、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管委会联合主办,长沙晚报社、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长沙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