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举办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信访工作培训班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省住建厅举办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信访工作培训班

来源: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时间:2023-12-14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程序,提升信访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9月27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信访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刘年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刘年来充分肯定了全省住建系统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省住建系统信访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扛牢扛实信访工作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

    刘年来指出,全省住建系统信访工作人员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加强信访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聚焦重点领域,尤其是房地产开发、房屋质量、物业服务等群众反映强烈、矛盾问题集中、影响面广的问题,要加大行业整治力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创新工作方法,聚力攻坚克难,深入推进住建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处置和积案化解,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感、幸福感。

刘年来指出,全省住建系统信访工作人员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践行“浦江经验”,在加强信访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聚焦重点领域,尤其是房地产开发、房屋质量、物业服务等群众反映强烈、矛盾问题集中、影响面广的问题,要加大行业整治力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创新工作方法,聚力攻坚克难,深入推进住建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处置和积案化解,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感、幸福感。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信访部门的领导和住建系统业务骨干,围绕《信访工作条例》,解读信访事项依法分类处理相关政策文件,分析典型信访案例,并开展讨论和经验交流。全省住建系统信访工作人员8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开阔了眼界,又拓宽了思路,将把所学所获积极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推动全省住建系统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