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望城分局公安工作计划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20年望城分局公安工作计划

来源: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大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全区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一、用政治建警来把握方向  

一是加强党性修养,确保政治上的绝对忠诚。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教育引导全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加强理论素养,确保思想上绝对纯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三是加强干部培养,确保用人上绝对可靠。搭建民警评价体系,构建干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  

二、用改革强警来激发活力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立足实战化要求、专业化建设、推行扁平化管理,承接、构建智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职能体系二是坚持效能导向,推进机制流程再造。深化巩固分局刑侦工作“三统一”、派出所“四大警区”和110警情“前端、末端”分流等工作机制。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方法手段创新。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突出问题,在方法、手段上寻求突破创新。  

三、用科技兴警来提升效能  

一是助推质量变革,深化警务智能化应用。推进智慧公安、智慧交通等建设和深度应用。二是助推效率变革,深化警务集约化应用。深化刑侦、视侦、网侦、技侦“四侦同步”上案工作机制,推进警力、资源、手段集约化应用。三是助推动力变革,深化警务社会化应用。将动力来源转向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用好“互联网+群防群治”“星城园丁”等平台,改变公安机关单打独斗的现状。

四、用从严治警来管理队伍  

一是强化警示教育,落实纪律作风建设。严明警规警令,严肃警风警纪,驰而不息纠治队伍纪律作风问题。二是强化督查检查,落实日常管理制度。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通过有针对性的、常态化的督查检查,让全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底线意识三是强化惠警办法,落实优待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辅警队伍分级管理,建立健全民警、辅警表彰奖励办法,提升公安民警荣誉感和职业认同感。加强执法办案中心、智能交通中心、刑事技术实验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安综合保障能力。  


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

2020年2月12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