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缺审批+承诺制" 解了企业复工之忧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容缺审批+承诺制" 解了企业复工之忧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体大小:

“原以为要跑回去完善材料,没想到签个承诺书,就现场拿证了。”胡剑锋在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行政审批窗口当场拿到夜间施工许可证,确保了隧道工程项目周末两晚顺利施工。

胡剑锋是长沙市望城区银星路(黄桥大道——雷锋大道)隧道项目施工单位办事人员。为了抢抓受疫情影响而滞后的工程进度,他到望城区生态环境分局行政审批窗口,申办一个月(8天)的夜间施工许可证。资料审查过程中,窗口工作人员发现他提交的材料缺了两份辅助性文件。

“当时非常着急,生怕耽误周六、周日晚上的工期”,胡剑锋回顾说。之后,窗口首席代表提出:“可以根据‘容缺审批+承诺制’预先拿到本周末的夜间施工许可证。”也就是说,胡剑锋可以先签订补交承诺,拿到证后,再将需补交的资料扫描发送至经办工作人员邮箱。 

那后面三个周末的证照还需要重复准备材料吗?胡剑锋心里打起了鼓。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按规定,每月夜间施工审批累计不得超过6天,但该隧道项目是长沙市2020年重大项目,可适当增加审批天数。他后续办理该项目夜间施工许可证时,只需提交1项申请资料,其他5项已提交过的资料可实现共享。

“不仅解了我们单位的燃眉之急,还大大简化了后面申办业务的流程,这服务真不错!”胡剑锋说。

据了解,夜间施工许可审批事项的“容缺”办理,是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缩影。为全力服务重点工程、支持复工复产,今年以来,该局主动告知夜间施工许可审批事项申请条件、审批程序、资料清单,委托属地开展现场核实等信息,并将法定2个工作日的办结时限,提速到提交申请后的20分钟。今年以来,该局窗口共办理2976件事项,企业群众满意度均达100%。

下一步,望城区将积极探索智慧政务秒办、无感申办、远程审批等,使政务服务实现“七通八达”,即“一号通、一点通、一表通、一机通、一窗通、一屏通、一网通,达村达户、达秒达时、达标达规、达心达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