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督察快讯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督察快讯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字体大小:

(工业涂装企业第四批复查)2022年9月13日,河东片区一行4人到长沙宇明电器厂进行现场检查,该单位主要从事汽车电器及汽车配件的生产加工及销售,检查时正在进行生产,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主要生产工艺:原料-压弧-焊接-浸漆-装配,浸漆工序有浸漆烘干废气产生,废气经收集处理后高空排放;有废切割液、废油漆桶等危险废物产生,危险废物贮存间较规范,已与有资质的单位签订了处置合同;针对“危废间废气未收集问题”进行了整改,与第三方公司签订了设备合同,预计10天安装完成,自行组织对水、气、声进行了监测,监测报告均达标;要求该单位安排专人定期对污染防治设施进行检修及维护,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危险废物必须按环保要求进行贮存、转移及处置,并报环保部门审批后,方可进行转移;加强环境管理,确保不发生环境安全事故。

(纠纷投诉)2022年9月13日,我局环境执法人员一行3人因接群众投诉到长沙金胜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该单位主要从事混凝土生产与销售,有3条生产线,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生产线和料仓进行了封闭降噪处理,配套了除尘设施。项目实行了雨污分流,设置有7个沉淀池,废水经沉淀后回用,现场未发现生产废水外排现象。处理意见及相关要求:要求该单位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全部进料仓,无法进入的采取遮盖等降尘措施;并安排专人根据场内情况适时降尘,减轻对环境影响; 按环保要求规范废渣等固废的管理和贮存,设置围挡,及时清运; 要求严格按照排污许可登记要求做好自行监测工作,及时送我局备案。

【臭氧帮扶企业检查】2022年9月13日,铜官中队一行2人到立邦新型材料(湖南)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单位主要从水性涂料和粉料生产,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经脉冲滤芯除尘器+活性炭吸附+20m排气筒高空排放。配套了污水处理站,废气经预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道。设置了危险废物贮存间,贮存管理较为规范。洗缸区废水收集设施不完善,存在跑冒风险。废弃物处置过程中未及时加盖密封处理,存在废气跑冒逸散。处理意见:严格落实环评及批复、验收、排污许可各项污染防治要求,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各类污染物做到达标排放。加强废气收集管控,确保有序收集、有效处理;加强车间、管道、储罐及相关设备的密闭管理,严防废气跑冒逸散。落实环境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环境安全排查,排除环境风险隐患,确保环境安全,严防环境污染事件、环境安全事故发生。按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进一步规范工业固废、危险废物的管理,严格按要求贮存、转移和处置。做好污染物自行检测、环境信息公开、各类环境管理台账的记录、保存等工作。按时按要求提交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