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商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商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1-27 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2020年,长沙市望城区商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安排专人负责,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工作目标计划和进展情况,及时回复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全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共计51条。在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的信息中,工作动态类信息34条,通知公告类信息10条,法规公文类信息2条,规划计划2条,人事信息1条,财政信息2条。主要内容包括:

1.工作动态类: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走访调研加油站开复工和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望城区生活必需品动态分析、组织开展快递从业者核酸检测、调研外贸企业发展现状、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复业增收、开展蓝天保卫战巡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

2.通知公告类:长沙市望城区关于做好第五批“湖南老字号”申报、长沙市望城区关于做好2020年长沙市有效降低疫情影响促进商贸流通产业稳定发展项目资金(第一批)申报的通知、长沙市望城区关于做好2020年度长沙市物流及快递业申报工作的通知、长沙市望城区商务局关于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农贸市场建设项目情况公示等。

3.法规公文类:关于印发《长沙市跨境电商数据认定暂行办法》的通知、商务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的通知。

4.规划计划类:工作计划和工作思路等。

5.人事信息类:任职通知等。

6.财务公开类:长沙市望城区商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需要改进的方面。主要表现在:一是有时公布的信息时效性不强;二是有时公开的信息内容不够全面,不够规范;三是专职人员对文件的解读不够透彻,操作不够规范。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着力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形式,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扎实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长沙市望城区商务局

                                                           2021年1月25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