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工作计划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22年工作计划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字体大小:

1.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一是深化企业准入制度改革。稳妥推进证照分离证照联办多证合一长株潭企业登记跨域通办等改革落地落实,争取实现市场主体突破15万,继续探索个转企方案。持续做好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服务,让数据代替群众跑路。二是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持续完善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受理模式;继续在基层监管所增设企业开办自助办智能终端设备,进一步实现就近办;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实施一对一帮代办等服务。三是落实注销便利化改革。进一步完善的市场优胜劣汰机制,激发了市场主体的竞争活力。

2. 强化监管执法,维护市场秩序。一是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开展区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政策解读及平台操作业务培训。二是重拳打击传销。推动在月亮岛街道、金山桥街道成立专门打传队伍,提请区委政法委牵头,区公安分局对辖区内传销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刑事打击。三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积极营造鼓励创造、保护创新的良好环境。做好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后期运维工作,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服务,完善15个知识产权非诉讼维权站建设。四是加强价格监管。重点关注电力、天然气、自来水等资源垄断性质领域,依法查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制定交易、违规收费行为。五是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规范直销企业行为,灵活运用建议提示、提醒告诫、行政约谈等手段加强行政指导。

3. 推动质量提升,擦亮望城品牌。一是加快质量强区建设步伐。树立质量第一的鲜明导向,做好各级政府质量奖的企业推荐申报。二是发挥标准引领作用。继续鼓励支持本地优势企业、龙头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三是强化计量技术支撑。进一步强化加油机、民用三表等涉及民生领域的计量监管,构建公平公开的计量环境。

4. 筑牢安全底线,守护人民生活。一是狠抓四品一械安全。巩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备战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持续抓好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及医疗器械监管。二是狠抓特种设备安全。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重大安全隐患进行动态管理。三是狠抓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突出做好电动自行车等重点工业产品的质量监管和专项整治。四是狠抓消费环境安全。进一步完善和健全消费维权及投诉举报处置流程、程序规定和责任追究制度,积极融入“热线+网格、吹哨+报到”工作大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