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卫生健康局2023年工作思路及工作要点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卫生健康局2023年工作思路及工作要点

来源:望城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大小:

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总体部署,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健康望城”建设为总揽,以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努力践行“三高四新”战略。

围绕上述工作思路,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1.强化党建引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卫生健康事业新时代发展的新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卫健领域的新要求,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管一切,以好的党风带行风,以好的行风带作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打造干事创业优越环境。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理干部,让品行不端正的人难以生存,给予积极上进的人平台机会,打造一批敢于攻坚、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卫健团队,不断增强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筑牢疫情防线。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强值班值守,统筹协调调度,确保指令畅通,响应处置及时。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全力做好应急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巩固全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广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全面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3.坚持改革创新。发挥聚合力抱团发展,以人民医院为中心建设医疗卫生体系,积极探索区域医疗模式,打造具有望城特色的“医联体”“医共体”,实现“大病不出区、小病不出镇”。鼓励卫生院紧抓重点创特色,自主创业谋发展,根据辖区人口经济发展情况等谋划特色发展道路,加强宣传推介,建设特色科室,立足自身发展想方设法敢闯敢干。积极谋划在人民医院旧址建设人民医院中医院区,探索区校合作、企院合作、中医养老相结合等新型管理模式,扩大中医药服务比重,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为契机,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4.开展“三敢三比”。继续以“医心为民 健康在望”为主题,积极开展“三敢三比”争先创优活动大比拼,着力解决创新不强、创举不多、创收不足等问题,实现队伍建设有显著提升,医疗水平有大幅提高,亮点工作有较大突破。以活动促发展,以活动促成效,围绕比管理、比作风、比效能,开展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通过三个大比拼以实绩论英雄排座次,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斗志,增强卫健系统凝聚力、战斗力。

长沙市望城区卫生健康局

2023年1月13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