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纪念馆2019年工作计划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雷锋纪念馆2019年工作计划

来源:雷锋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1-17 字体大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6周年。2019年雷锋纪念馆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高举雷锋旗帜,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雷锋故事,当好雷锋传人,高标准、高水平持续推进全国一流“雷锋精神宣传阵地、文化高地和道德殿堂”建设,为推动新时代名望之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围绕上述目标,2019年,我馆将狠抓工作重点,强化目标带动,实施项目化推进,着力抓好以下“五大提升工程”:

  一是雷锋精神传播话语权的大提升。我们将以讲好雷锋故事,传播好雷锋精神为统领,加快推进中国雷锋网的改版运营,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精神主题巡展、巡讲和“续写雷锋日记”活动,切实加强雷锋精神研究,编辑出版《榜样》系列丛书,打造雷锋精神特色课程,依托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唱响雷锋家乡学雷锋主旋律。

  二是馆区承载功能的大提升。结合纪念馆整体规划和发展实际,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做好雷锋故居申报国保工作,全面完成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及陈列布展工程的竣工验收,实现长沙国防人防教育馆顺利开馆。做好雷锋毕业誓言幻影成像场景的优化升级和馆区升旗台建设,结合区雷锋干部学院建设规划,积极打造雷锋干部学院雷锋纪念馆教学点,提升馆区承载能力。

  三是旅游服务质量的大提升。积极倡导“学雷锋向我看齐,做雷锋我当表率”的服务理念,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重点,全面启动雷锋故居和国防人防教育馆旅游厕所改建,更新升级游客中心的刷卡系统、停车计时系统和信息查询触摸系统,全新开放馆区智慧导览系统,为游客提供更为方便、舒适的参观环境,打造雷锋纪念馆旅游服务良好口碑。

  四是雷锋元素和文化内涵的大提升。加快与湖湘名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步伐,开发系列雷锋文创产品;充分发挥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基地的作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雷锋纪念馆Logo,办实办好第二届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及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发挥社会公众的力量,集思广益,充分做好红色教育与旅游产业结合文章,不断提升馆区文化内涵。

  五是雷锋馆人全面发展的大提升。以国防人防教育馆开馆为契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优秀的讲解员和教育员;继续对接思迈公司完成党建氛围营造工作,打造雷锋纪念馆“党建+”特色品牌;开展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创建工作,不定期举办业务技能竞赛,读书分享活动,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通过跟班送训和购买服务等方式,加大岗位技能培训力度,建设一支在全省文博旅游行业处于领先水平的人才队伍。

 

                                                                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纪念馆

                                                                     2019年1月17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