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史志档案局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史志档案局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6-09-19 字体大小:

    

    

  一、部门职能职责及决算单位构成 

  望城区史志档案局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由原档案馆、县志办和县委党史办合并设立,没有下属二级机。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及归口管理的区委党史联络组,实有编制16名,现有在职人员14人,区委党史联络组办公室2人,公益性岗位聘用人员2人,合同制聘用人员2人,短期聘用人员1人,退休人员13人;车辆编制1台,实有小车1台。主要职责为:制定全区档案史志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档案史志工作业务指导,全区档案史志资料征(收)集、整理、保护、利用等,负责组织本区年鉴、党史专题专刊编纂、档案文献的汇编出版发行,组织档案史志工作的宣传教育、档案史志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开发馆藏档案资料信息资源,负责为上级党政机关和档案史志部门提供所需资料等。 

  二、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收入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档案局包括归口管理的区委党史联络组专项经费。 

  (一)收入决算,2015年决算数371.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1.45万元。 

  (二)支出决算,2015年决算数371.45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015年决算数为192.2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5年决算数为179.2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党史联络工作经费18.00万元,主要用于征集全区党史及党史专题资料,编印党史丛书,开展党史宣讲和普及工作,以及党史联络组接待参观、考察调研、聘请人员等费用的支出;档案保护工作经费13.60万元,主要用于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典籍、光盘及实物等各种载体档案的日常整理和保护工作的支出;档案信息化建设经费5.96万元,主要用于档案信息化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更新、档案数字化加工工作、聘请人员等支出;市地方志学会会费2.00万元,用于缴纳长沙市地方志学会会费;《望城年鉴》工作经费22.37万元,主要用于《望城年鉴》的编辑、印刷、出版、发行及短期性聘请人员的工资支出等;《实践与探索》编印经费19.8万元,主要用于《实践与探索》系列书籍的编辑、印刷及短期性聘请编辑人员的工资支出等;党史宣传片制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征集党史宣传片素材以及宣传片摄制的支出;档案培训经费3.28万元,主要用于举办全区档案业务培训支出;档案馆搬迁及设备购置经费71.36万元,主要用于档案馆搬迁劳务费以及新馆库房建设、设备购置的支出;档案事务及收费收入17.83万元,主要用于档案用品、设备维护及更新,聘用人员工资支出等。 

  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2015年决算数为0万元。 

  4、机关运行经费2015年决算数为22.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三、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8.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7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62万元。经费来源为单位日常公用及业务管理经费。 

  “三公”经费同比上年,减少0.06万元,下降0.71%,主要原因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政府采购共计94.51万元,其中采购工程66.57万元,采购服务13.52万元,采购货物14.42万元。 

     

    

档案局2015年度决算公开报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