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史志档案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史志档案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7-02-20 字体大小:

    

  一、部门职能职责  

  望城区史志档案局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设有办公室、党史科、志鉴科、档案科。实有编制16名,现有在职在编人员11人,政府雇员1人,区委党史联络组办公室2人,公益性岗位聘用人员1人,合同制聘用人员2人,短期聘用人员3人,退休人员13人。主要职责为:制定全区档案史志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档案史志工作业务指导,全区档案史志资料征(收)集、整理、保护、利用等;负责组织本区年鉴、党史专题专刊编纂、档案文献的汇编出版发行,组织档案史志工作的宣传教育、档案史志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开发馆藏档案资料信息资源;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概况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及区委党史联络组。收入为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归口管理的区委党史联络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310.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310.17万元,较上年度增加2.3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310.17万元,较上年度增加约2.34万元。  

  其中:  

    1、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236.5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73.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党史联络工作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挖掘全区党史资源,编印党史丛书,开展党史宣讲和普及工作,以及党史联络组接待参观、考察调研、聘请人员等费用的支出;档案保护工作经费13.6万元,主要用于馆藏档案、资料、典籍、光盘及实物等各种载体档案的日常整理和保护工作,对基层单位民生档案资源的收集、整理和保护工作;档案信息化建设经费6万元,主要用于继续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做好档案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打造数字化档案馆;市党史学会会费2万元,用于交纳长沙市党史学会会费;市地方志学会会费2万元,用于交纳长沙市地方志学会会费,入编《长沙年鉴》望城部分彩色版面;望城年鉴工作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望城年鉴》的编辑、印刷、出版、发行及短期性聘用人员的工资支出等。  

  (三)“三公”经费预算概况。 

  2017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9万元,其中公务出国费为0元,公务接待费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2017年,单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使用,较上年度减少5万元。 

  (四)政府采购预算概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数为7.9万元,经费来源全部为财政拨款,用于购买小型计算机、复印纸、扫描仪等。 

  三、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望城区史志档案局 

  2017年2月20日 

    

 
预算公开表0412.xls
区史志档案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