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史志档案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史志档案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望城区史志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0-08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  望城区史志档案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望城区史志档案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望城区史志档案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望城区史志档案局概况 

  望城区史志档案局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由原档案馆、县志办和县委党史办合并设立,没有下属二级机。主要职责为:制定全区档案史志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档案史志工作业务指导,全区档案史志资料征(收)集、整理、保护、利用等,负责组织本区年鉴、党史专题专刊编纂、档案文献的汇编出版发行,组织档案史志工作的宣传教育、档案史志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开发馆藏档案资料信息资源,负责为上级党政机关和档案史志部门提供所需资料等。 

  二、机构设置 

  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及归口管理的区委党史联络组,设有办公室、方志室、档案业务指导室、党史室。实有编制16名,现有在职人员11人,政府雇员2人,区委党史联络组办公室2人,聘用党史研究人员4人,合同制聘用人员3人,退休人员14人。 

  第二部分  望城区史志档案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后) 

  第三部分  望城区史志档案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单位收入398.85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增长26.37%,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拨款收入的增加;2017年度单位支出398.85万元,与2016年支出相比增长26.37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决算数398.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5.05万元,占收入决算的96.54%;其他收入13.80万元,占收入决算的3.4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270.80万元,占支出决算的67.90%。基本支出系保障我局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128.05万元。占支出决算的32.10%。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征集全区党史及党史专题资料,编印党史丛书,开展党史宣讲和普及工作,以及党史联络组聘请人员等费用的支出;档案馆馆藏档案的日常整理和保护工作的支出;档案信息化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更新及聘请人员等支出;缴纳长沙市地方志学会会费、长沙市党史学会会费;《望城年鉴》的编辑、印刷、出版、发行及短期性聘请人员的工资支出等。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385.05万元,较上年增加69.43万元,增加22.00%,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拨款收入的增加;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385.05万元,较上年增加69.43万元,增加22.00%,主要的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385.0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比重为96.54%,较上年增加69.43万元,增加22.00%,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85.0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4.0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86.7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3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8.6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0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4.43%;住房保障支出14.4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3.7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10.17万元,支出决算为385.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1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项目支出比年初预算有所增长。具体到项级科目来看,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年初预算54万元,决算数73.09万,其他档案事务支出决算35.36万元,为支出增长的最主要原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计为257.00万元,由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构成,人员经费240.11万元,占比93.43%,公用经费为16.89万元,占比6.57%。其中,人员经费中的工资福利支出为222.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为17.55万元。公用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4.5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5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无公务车。较年初预算减少4.47万元,减少49.67%。 

  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为8.2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6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62万元。同比上年,2017年“三公”经费总额减少3.73万元,下降45.16%,其中,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减少0.11万元,下降2.37%;公务用车运行支出减少3.62,下降100%。主要原因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公车改革后上缴1台公务用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构成为公务接待。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4.53万元及接待批次45次,接待人数约46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无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对部门整体预算及年初预算专项资金在100万元以上的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评价结果良好。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89万元,比2016 年减少2.26万元,降低11.8%。主要原因是:贯彻厉行节约,压缩办公成本。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71 万元,其中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共有车辆0 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无 

 

长沙市望城区史志档案局

2018年10月8日

    

 

 

    

    

    

    

    

    

  

2017决算公开.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