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史志档案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史志档案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3-01-11 字体大小:

  望城区史志档案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我局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大力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取得了明显成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转变政府职能、保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保障公民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重点开展的工作主要有: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2年底,我局共计发布信息99条,其中通过报纸、杂志、电视等方式公开48条信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51条。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的信息中,政务动态类信息25条;业务类信息15条;政务公告类信息1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具体标准尚未出台,所以目前暂实行免费提供。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尚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措施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依然存在一定差距,与先进单位相比也有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 信息公开管理体制不够完善、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不很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还有待加强等方面。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增强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二是着力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选择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加大公开力度。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化建设。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很多,很多制度没有落实,今年将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制定相关的配套制度。

  

                              望城区史志档案局

                                   2013年1月1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