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吹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集结号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安全生产】吹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集结号

来源:望城区大泽湖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07 字体大小: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我宣布,大泽湖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现在开始,出发!”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安全生产会议精神,2023年3月6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大泽湖街道结合望城区安全生产“双百行动”,对辖区湖南省废旧物资交易大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为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大泽湖街道近期铺排了居民自建房、建筑施工地、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工贸企业、烟花爆竹、输油管道等11项专项整治任务。此次废旧物资市场的整治是全街专项整治行动的首个战场,整治行动中,街道安监站联合公共安全办、城管办、物管办、市场所、派出所、消防救援大队、物业公司共同推进,重点围绕门店占道经营、车辆违停占用消防通道、特种设备无证作业、消防器材配备缺失、电动车违规飞线充电等行为进行检查督导。

整治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工作流程现场指出各经营户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经营户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同时,鼓励周边居民相互监督,共同维护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查找问题隐患20余处,下发责令整治通知书15份,并对两户违规生产作业、违规充电的经营户进行了处罚。下一步,大泽湖街道将继续聚焦全国两会特殊时间节点,由各行业分管班子成员带队,持续开展其他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安全生产宣教活动、教育培训、风险隐患整改“回头看”等工作也将同步跟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