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打非治违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安全生产】打非治违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望城区大泽湖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7日上午,有群众匿名举报望城区大泽湖街道东马社区二组村民李某擅自安装柴油储罐,违规储存柴油。接到投诉举报后,大泽湖街道安监站迅速行动,立即联合城管办、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前往现场调查核实。

经现场确认,该户村民李某系交通工程设施个体经营户,为图方便给工程车辆加油,违反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在自家房屋相邻的平房内擅自安装柴油存储、加油设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李某进行批评教育,并讲明相关的法律法规、违法搭建的事实和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所面临的后果和危害。同时发出整改通知单,责令当事人限期内自行拆除,整改到位。

“柴油属危化品,哪怕只有一点柴油也能引发火灾或爆炸事故,必须尽快妥善处置。”大泽湖街道安监站站长杨志强表示。

下一步,大泽湖街道将持续结合年度“打非治违”工作,对利用自建房非法储存、经营危化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和打击力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