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家园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安全生产】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家园

来源:望城区大泽湖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火灾和应急自救的能力,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到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中。2023年5月25日下午,望城区大泽湖街道东马社区联合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湖南旭安消防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与演练活动,辖区有20余名老年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旭安消防的教官根据老年群体的特点,通过一个个典型真实案例分析,运用图片资料,深入浅出,详细讲解了消防常识、火灾隐患、灭火方法、逃生自救办法以及灭火工具的使用操作演示,并教授老人们识别消防警报声,叮嘱老人当听到消防警报声时,要秉持生命安全第一的原则,第一时间紧急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知识宣讲结束后,教官还组织老年人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教大家如何正确有序撤离安全隐患现场,同时现场让老人们实际操作消防器材,通过亲身体验加深老人们对消防器材的认识。

“通过举办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做到防患于未然,既能增强老人们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时刻保持消防安全意识,又能让老人们掌握自救互救技能,熟练使用消防工具,在火灾事故中最大限度的保护老年群体的生命安全。”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