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河”我青春助力 守护一江碧水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生态环境】“河”我青春助力 守护一江碧水

来源:望城区大泽湖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24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22日,望城区大泽湖街道组织回龙村党员志愿者、工商大学青年志愿者共同开展“清河净滩”行动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60多名志愿者分成三支队伍参加“清河净滩”行动,他们手持火钳,携带垃圾袋,沿着湘江回龙村段水域分散开来,仔细搜寻河滩边、草地上、石缝中的各类垃圾,将其一一捡入垃圾袋中,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传播爱河、护河的文明理念。

随后“红马甲”还走进商户、居民家中开展敲门行动,发放河长制宣传册,宣传节水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用“志愿红”点亮“生态绿”。

23日,大泽湖街道河长办邀请湖南工商大学商学院为辖区小学生开展“节水行动 你我同行”主题科普宣传活动。科普课堂上,工商大学的志愿者图文并茂为学生们讲述近年来的水况、水资源危机、水与人类生活等知识。绘画手工课堂上,学生们发挥想象制作手工“海底世界”纸杯画,在互动中进一步提升“节约用水”意识,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下一步,大泽湖街道将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清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做好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宣传工作,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域环境,形成人人节水,人人爱水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幸福美丽大泽湖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